陌生男子来电“猜猜我是谁” 村干部被骗9万元

作者:徐文荣 来源:新华网
2015-02-25 10:29:55

老王是金华武义县桃溪镇某村的村干部,过年前,他接到了一个陌生男子的来电。对方的声音听起来挺熟悉,老王以为是镇里的一个领导,结果前前后后被骗走了9万元钱。

老王说,当时他问对方是谁,对方用普通话回了句,“你怎么连我的声音都听不出来呀?”老王听着这口音好像是镇里的一个领导,就连忙说:“你是某某吧?”对方顺水推舟认了下来,又说原来的手机号码停机了,现在改用这个号码,让老王第二天帮忙办点事,说了两三句就挂了。

第二天早上11点,“镇领导”的电话果然又来了,让老王帮忙准备1万元现金,说是预备办事的开支。可没过多久,“镇领导”又打来电话,说不方便过来拿钱,让老王直接把钱打到卡上。就这样,前前后后,老王往这位“镇领导”的卡上打了9万元。没想到的是,“镇领导”的电话一个接一个,说钱仍然不够,还需要10万元。这时,老王才觉得事情不对劲,再联系真正的镇领导一问,压根没这回事。

老王连忙向警方报案,就在这时,当地另外一位村干部阮某也急匆匆来报案,他也被骗走了1万元,骗子的伎俩跟老王遭遇的一模一样。

经过侦查,武义警方连夜赶至广东,最终在番禺的大石镇一家宾馆把犯罪嫌疑人詹某抓获。

据初步调查,詹某是这个电信诈骗团伙中负责到银行取款的马仔。骗子的作案手法就是通过上网查找手机电话,然后以“猜猜我是谁”等方式冒充领导或熟人骗取信任,然后隔天或当时就以“出车祸”、“被公安机关处理”等急事需要用钱为借口,骗取钱财。

目前,詹某被武义警方刑事拘留,相关案情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本报通讯员 徐文荣

本报记者 朱丽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