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医院患者耍酒疯 将保安手掌打骨折

作者:吕二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2-24 10:36:13

日前,在深圳市人民医院手显微外科,一名醉酒病人在病房里耍起了酒疯,不仅砸了病房办公桌椅、盆景、书报架,还在混乱中将保安的手掌打成骨折。据了解,目前该事件已交由警方处理。

据院方当事人介绍,大年初三凌晨,刘某(化名)因划破手掌到市人民医院就医,急诊科医生先对刘某的伤口进行清创处理,然后转入手显微外科治疗。不料,刘某在手显微外科开始耍酒疯,在病房肆意吵闹,三名陪同人员也醉意熏熏,与患者一同谩骂医护人员。由于吵闹声过大,医护人员第一时间通知保安前来处理。没想到,医院保安介入处理,却惹毛了刘某及三名陪同人员。

“幸好医护人员躲避及时,没有被伤及到,但保安在制止刘某等人摔砸医院公物过程中致使手掌骨折。”市人民医院当事人说。

醉酒伤医事件是否在春节期间多发?记者从我市其他医院了解到,春节期间,医院收治的醉酒病人有明显增多趋势,但醉酒伤医事件并不多见。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医院已经有相当成熟的醒酒措施,但大多数病人并不是来医院专门醒酒的,他们大多是在醉酒状态下救治其它病症的,医院对此类情况下发生的伤医事件防不胜防。

据介绍,院方处理醉酒伤医事件时,通常会在第一时间通知医院保卫科处理,如果难以制止醉酒病人耍酒疯,会当即报警。因此,院方提醒,醉酒病人最好是在没有饮酒的家人陪同下就医,或在就诊前配合医院对醉酒病人进行醒酒,此外,医院医护人员尽量避免与醉酒病人发生正面冲突,醉酒病人如扰乱医院正常秩序,应第一时间报警处理。(见习记者吕二函)(深圳特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