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原副市长庄公惠逝世 习近平李克强哀悼

来源:今晚报
2015-02-06 17:29:58

天津市原副市长庄公惠逝世 习近平李克强哀悼

  庄公惠

本报讯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忠诚的爱国民主人士,著名的无党派代表人士,九届全国政协常委,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天津市原副市长、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庄公惠同志的遗体昨日在津捐献,市党政领导同志沉痛送别。

庄公惠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5年2月2日23时55分逝世,享年78岁。

庄公惠同志逝世后,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孙春兰、李建国、赵乐际、温家宝、李瑞环、李岚清和黄兴国、肖怀远、臧献甫、王东峰等表示哀悼并对其亲属表示慰问。

按照庄公惠同志的生前意愿,他逝世后将遗体捐献给医学教育事业,在家中不设灵堂,不摆花圈,不开追悼会,丧事从简。

昨天15时,在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肖怀远等市领导同志缓步来到庄公惠同志遗体前,向庄公惠同志遗体三鞠躬作最后告别,并与其家属一一握手表示深切慰问。

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有关省区市负责同志,有关市领导同志和市级老同志前往送别或以各种形式表示哀悼。庄公惠同志的亲属也前往送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