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航空飞机残骸转运怵目惊心

作者:彭媁琳 来源:新华台湾
2015-02-06 09:02:07

复兴航空飞机残骸转运怵目惊心

  吊起机身残骸送往松山机场勘验。(中评社彭媁琳摄)

据中评社报道台湾复兴航空4日上午在台北南港发生空难,坠入基隆河,机上58人只有15人生还,另外还有12名乘客失踪。工程人员在5日下午2点左右,吊起破个大洞的机身残骸,准备用拖板车运往松山机场勘验,同时开始清理现场,保留水面救难人员继续搜寻。

中评社记者在现场目击,部分罹难者家属在5日中午前往失事现场招魂,在法师的诵经声中,呼喊亲人的名字,要亲人跟着一起回家。有家属在一字排开的行李中,搜寻亲人的遗物。

5日下午1点左右,工作人员拿出许多大型塑胶袋,一件一件把旅客行李装入塑胶袋中,以人龙方式,把遗物从岸边运到车上,送交亲人指认。工作人员还不忘相互提醒,要把袋口朝上,不要让东西四散出来。

2点左右,开始吊起机身残骸,用拖板车送往松山机场勘验,同时也开始清理现场。有20名潜水夫间隔一公尺,拉着黄线,以狗爬式,用手去摸河床上的东西,希望能摸到乘客遗体或残骸,但是一整天打捞,都没有更新的成果。

救难人员私下表示,目前失踪乘客不太可能存活了,而因为气温低,尸体腐烂程度慢,所以等尸体浮上来,可能要5天以后。同时,遗体也可能在坠机时就弹出机舱,飘到下游去,所以要扩大下游的搜索范围。(记者彭媁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