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持之以恒推进司法作风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05 19:16:06

中国日报网北京2月5日电(记者 吕冰)全国高级法院政治部主任会议今天在京召开,总结2014年队伍建设工作,部署2015年队伍建设任务。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要求全国各级法院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法院队伍,切实履行好人民法院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中肩负的历史使命。

周强指出,2014年,全国各级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努力提高干警司法能力和水平,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整治“六难三案”问题,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

周强强调,当前,人民法院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各级法院要主动适应新形势,增强工作前瞻性,进一步提高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研究法院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提高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能力。要大力学习宣传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激励干警做公正为民、敢于担当的好法官、好干部。要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持之以恒推进司法作风建设,使从严管理成为队伍建设新常态,促进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

周强要求,各级法院政工部门和政工干部要强化政治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努力做守纪律、讲规矩、敢担当、重实干的模范。各级法院党组要加强对队伍建设的领导,注重把握政治方向,善于运用法治思维,统筹解决重大问题,积极支持政工部门开展工作,不断提高队伍建设科学化水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