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少女为挣过年费陷淫窝 提供色情服务途中逃走

作者:吴洋、刘职伟 来源:新华网
2015-02-03 10:22:04

16岁少女为挣过年费陷淫窝 提供色情服务途中逃走

  被骗少女

2月1日晚,合肥市救助管理站连续接收了3名未成年男女。 16岁女孩从广西来肥打工被骗入了一家美容店,在提供色情服务途中逃走;两名男孩是兄弟俩,被人利用当“扒手”,第一次伸手就被抓了。救助站负责人王军说,几乎每年年根儿,站内都要为这些被骗被利用的未成年人做一次“集中返乡”。

仅仅一周15名未成年人走进救助站

合肥救助站负责信息登记的杨姓工作人员称,从1月27日至2月2日,一周内前来求助的未成年人有15名,因年前被父母撵出家门,打短工被骗或被利诱的有9人,占总数的60%。杨先生说,这些孩子的家都在外市甚至外省,家庭经济条件情况差,且有多个子女。

[案例一]

被骗入色情窝找借口逃出来

1日18时许,合肥市南七派出所民警将来自广西的女孩小彭(化名)送到合肥市救助管理站。民警称,小彭是他们巡逻至望江路段发现的,“当时女孩只想要回家,身上没有钱,只好把她送来站里了。”

昨天小彭告诉记者,1日她谎称来了例假,从葛大店附近一家美容小店跑出。“老乡让我提供色情服务,我不干。”小彭说。

小彭只有16岁,老家在广西东兴市农村,是家中最小女儿。眼瞅着要过年,年近70岁的老父亲日前让她外出打工,想年前给家人赚上一笔。

一周前,小彭得知同乡的一位姐姐在合肥开足浴按摩店,年前正缺人,每天加班可以赚到500元。她没多想,1月31日来到这位姐姐在葛大店一城中村的民房。小彭说:“2月1日晚,姐姐硬要我去接客,提供色情服务,我出门时谎称来了例假,趁机跑出来。”

昨天,小彭踏上返程路。

[案例二]

被逼街头偷钱刚动手被发现

“哥哥16岁,弟弟只有6岁,兄弟俩当晚在蒙城路一公交站牌处,偷乘客的钱被发现了。 ”2月1日20时许,杏花派出所民警送两名未成年男孩小峰(化名)和小志(化名)来到救助站。

昨天8时许,记者在站内见到了这两名男孩,弟弟躲在哥哥身后,不愿讲话,哥哥小峰抓着救助站的铁栏,目光呆滞。吃过早饭后,小峰终于开口,他的父母离异了,自己辍学,弟弟尚未上学。“几天前,父亲看到我和弟弟在家呆着没事儿,就让我来合肥打工赚钱。”小峰说,1月29日他就带着弟弟来合肥,找了多家餐馆,准备当小工,都被拒绝了。“后来我们认识了两名成年人,他们让我们挤在公交的人群中偷别人钱,得手后五五分,不然就打我们。”迫于对方恐吓,小峰带着弟弟2月1日开始偷钱,第一次伸手就被抓了。

昨天10时许,救助人员送两名男孩返程。(安徽商报 通讯员 喻静 实习生 赵丽媛 记者 吴洋、刘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