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王室拥有5000多位王子 直系王子月俸百万

来源:新京报
2015-02-01 08:21:21

沙特王室拥有5000多位王子 直系王子月俸百万

  1月23日,沙特老国王阿卜杜拉逝世,享年90岁,多国领导人前往沙特为其吊唁。

沙特王室拥有5000多位王子 直系王子月俸百万

  阿卜杜拉病逝后,79岁的萨勒曼继承王位,成为沙特第七任国王。

  1月27日,正在印度访问的奥巴马临时取消了参观泰姬陵的计划,紧急抽身前往沙特吊唁沙特老国王阿卜杜拉,并会见新国王萨勒曼。

  除了奥巴马,奔赴沙特的还有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他连瑞士达沃斯论坛都没有参加。

  阿卜杜拉去世,英国政坛反应强烈,不仅首相卡梅伦和王储查尔斯来到沙特,而且白金汉宫和唐宁街都为阿卜杜拉降了半旗。

  阿卜杜拉国王的个人影响力为什么这样大?阿卜杜拉背后的沙特王室,是不是如传闻中一样富有、神秘?沙特王室的财富从哪里来的?

  1

  权力

  王室占据政府高级职位

  1月23日,沙特阿拉伯老国王阿卜杜拉逝世,享年90岁。大量沙特民众前往麦加圣城致哀之际,世界各国的政要也纷纷来到沙特利雅得,送老国王一程。

  阿卜杜拉逝世为何在国际社会受到如此关注?

  中国阿拉伯研究院院长李绍先解读称,各国领导人齐聚利雅得,这是由沙特的地位决定。沙特可以说是伊斯兰世界的盟主。而且,沙特是最大的石油产油国和最大的石油出口国。另外,沙特境内有麦加和麦地那两处伊斯兰教圣地,还是美国在中东的重要盟友和重要反恐伙伴。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东问题研究中心主任李国富对新京报记者表示,阿卜杜拉国王人缘很好。在其执政时期,俄罗斯和沙特的关系有了很大进展,甚至实现了两国元首的互访,这在此前从未有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