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成功试射烈火长程导弹 射程覆盖中国全境(图)

来源:凤凰资讯
2015-02-01 07:25:59

印度成功试射烈火长程导弹 射程覆盖中国全境(图)

  这次是印度继2012及2013年后,第三次成功试射“烈火5型”长程弹道导弹。(资料图片)

  印度周六(31日)成功在东部奥里萨邦试射自行研制,可携带核弹头的烈火5型长程弹道导弹,射程达5000公里,覆盖中国和欧洲。

  这次是印度继2012及2013年后,第三次成功试射“烈火5型”长程弹道导弹。

  此次试射是烈火5型弹道导弹首次从运载车上进行发射,增加了导弹的机动性。

  这次导弹发射地点位于印度东部孟加拉湾海域的惠勒岛。

  烈火5型导弹是印度自行研发的地对地远程弹道导弹,可携带重约一吨的核弹头。导弹全长约17米,重50吨,使用固体燃料,由三节火箭助推。其射程达5000公里,覆盖范围包括中国全境及几乎所有西欧地区。

  烈火5型导弹将成为印度可携带核弹头的最远程导弹,并将使印度拥有用同一导弹发射多个核弹头的技术。该型导弹还可改装,用来发射小卫星,甚至可用来击落轨道上的敌方卫星。

  该型导弹发射成功使印度跻身于美、俄、法、中、英之后第六个能够研制洲际导弹能力的国家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