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羡慕扎克伯格说中文 我太笨只会说英语

来源:Techweb
2015-01-30 09:11:11

盖茨:羡慕扎克伯格说中文 我太笨只会说英语

  比尔·盖茨(资料图)

  原标题:盖茨:羡慕小扎说中文 我太笨只会说英语

  【TechWeb报道】1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 )今日第三次参加了科技媒体Reddit举办的“有问必答”活动。盖茨与网友交谈够拼够坦白,他称“觉得自己很蠢,一门外语都不会”。

  盖茨称表示,虽然在高中时学过拉丁和希腊语,并取得A成绩,但还是希望自己懂法语或阿拉伯或汉语。并且,盖茨对法语颇有好感。

  在美国公司,大家说英语是个约定俗成的规矩,但盖茨却对FacebookCEO扎克伯格努力学习外语钦佩有加。

  盖茨称:“扎克伯格神奇地学会了中国普通话,并用汉语通中国学生对答如流,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同时,盖茨还表达了他对科技进步的热情,他认为在接下来的30年,科技领域将有重大的进步。对盖茨来说,这个进步意味着“机器人能够帮助人们进行某项工作,如采摘水果或护理病人。”

  盖茨承认,尽管对机器人有着极大的热情,但自己还是希望它们不要太智能,甚至希望让它们傻一些。他说,“我属于对人工智能担忧的一派。因为,机器人不需要太智能就能为我们做许多工作,人类能够完全操控这些家伙是人工智能发挥积极作用的保证。但若干年后,人工智能发展愈加智慧之后,那隐患也来了。我同马斯克一样对人工智能有所担忧,我不明白其他人为何不这么想。”(露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