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讨薪农妇身亡案再调查:警察恶意报复打人

来源:央视网
2015-01-30 09:04:37

河南讨薪农妇身亡案再调查:警察恶意报复打人

视频截图

河南讨薪农妇身亡案再调查:警察恶意报复打人

视频截图

2014年12月13日,太原市一个建筑工地发生了一起非正常死亡事件。7天后,也就是12月20日,一段视频被发到网上,称“警察打死讨薪女民工”,事件迅速引发社会关注。12月26日,太原当地将此事定性为“非正常死亡”事件。之后,在今年的1月17日,太原市有关部门公布调查结论,称案件系治安纠纷所致,而非“讨薪”引发。那么,这起事件的真实情况是怎么样的?《焦点访谈》记者进行了调查。

太原“龙瑞苑”建筑工地,也就是2014年12月13日发生的“非正常”死亡案件的案发地。当时,曾在这个工地打工的年轻人王奎林,和几位工友外出购物回来后,想穿越工地回驻地时,被值班的保安小马阻拦下来。

“龙瑞苑”是一家国有建筑企业的工地,管理比较规范。工地有三个门,小马当时值守的北门通常是大型货车进料的入口,工地东侧是工人的生活区,通过东门与工地相连。通常,工人如果佩戴安全帽,就可以从北门穿行工地进入生活区,如果没有佩戴安全帽,则应该多走一些路绕行工地外围。王奎林和工友都在工地打工,就住在工地生活区,从北门穿越可以少走一些路。

没戴安全帽的王奎林和工友坚持要穿行,保安小马坚持不让,双方从口角到拳打脚踢,一起小小的纠纷演变成一场冲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