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马英九:台湾面临“比创新”“拼加盟”两大挑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马英九:台湾面临“比创新”“拼加盟”两大挑战

图为马英九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马英九今日(29日)出席“2015天下经济论坛”,他致词时说,2015年是全球经济动荡和充满不确定性的一年,台湾将朝“对内强化创新加值、对外参与区域整合”两大方向努力,勇敢向世界挑战。

马英九表示,去年台湾第三季的经济成长率为3.63%,优于韩国、新加坡,而去年11月的失业率3.89%,也是过去7年来同月最低水平;根据“国际痛苦指数”调查,台湾地区在90个国家及地区中,名列最不痛苦的第三名,显示出台湾经济朝正向发展的态势已很明确。

他说,台湾正面对“比创新”和“拼结盟”两大全球化挑战,台湾为小型开放经济体,容易受到国际经济环境牵动,若要避免被边缘化,台湾没有时间等待,因此在新的一年,台湾必须对内强化创新加值,对外则须融合区域经贸整合。

马英九表示,新的一年,全球比创新,脑力产业主宰,台湾年轻人创意相当丰沛,台湾的发明设计也深受全球肯定,而当局为了打造更有利的创新创业环境,一方面推出“青年创业项目”,带动近4000家新创事业,同时也引进国际资金与专业知识,打造国际创新创业园区,目标是将台湾打造成亚太区创新创业中心,强化台湾在国际创新创业价值链中的角色。

在参与区域经贸整合方面,马英九表示,台湾参与经济整合的脚步严重落后,韩国是台湾在全球最主要的贸易竞争对手,对于大陆与韩国完成“自由贸易协议”实质谈判,可能冲击台湾七大产业,台湾边缘化危机愈来愈近,“我们真的没有时间等待,也没有时间空转。”

他说,希望两岸服务贸易协议能尽速在“立法院”审议,使其可以生效与实施,同时货品贸易协议也可望能及早签署。

马英九表示,台湾必须务实面对区域经济发展趋势,目的是争取台湾企业在国际舞台上公平竞争的机会。

分享到6.79K
投掷 碎纸机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