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确定今年举行阅兵 习近平:铭记历史 警示后人

来源:新浪军事
2015-01-27 14:35:16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将在今年大阅兵中参与受阅的解放军北京军区和武警部队已经在京郊多地集合,展开训练,阅兵村的建设也已基本完成。

2015年是二战胜利70周年,9月3日也是中国首个法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作为战胜国之一的中国将以何种方式庆祝备受瞩目。

习近平:铭记历史 警示后人

对于胜利日大阅兵的历史背景与意义,观察人士指出,十年前2005年,官方表述是“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十年后2015年,官方的表述是“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联合国成立70周年”,这显示出此次纪念活动的国际视野与国际定位。基于此,中俄将共同举办二战欧洲和亚洲战场战胜德国法西斯主义和日本军国主义70周年庆祝活动,继续坚决反对歪曲历史和破坏战后国际秩序的图谋,用习近平主席的话来讲就是“铭记历史,警示后人”,用普京总统的话来讲就是“希望人们牢记二战这一历史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