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尔无线引爆互联网办公“二次革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尔无线引爆互联网办公“二次革命”

海尔无线联合圣奥集团推出了国内首个无线办公家具解决方案

1月22日,海尔无线联合中国办公家具综合实力第一品牌圣奥集团推出了国内首个无线办公家具解决方案,实现了办公环境内手机、电脑一体机、空气净化器等多个产品的无线充电功能,这意味着用户将告别有线办公时代。从办公媒介的发展历程来看,电脑对纸质的取代是互联网办公领域的首次革命,而无线对有线的淘汰则成为互联网办公的“二次革命”。

从无纸到无线 海尔无线引领互联网办公2.0时代

历史上每次一大的变革都是能够引爆用户需求的技术变革,从用户需求出发,颠覆性技术所产生的生产力必定要以颠覆性产品为依托。这一点在办公家具领域得到了印证,互联网的普及将人类办公媒介从纸质时代推进电脑时代,这是互联网办公的1.0时代。无线电能传输技术的应用,则推动互联网办公进入了以无线办公为主要标志的2.0时代,这意味有线办公时代的终结。

从海尔无线与圣奥集团的战略合作内容来看,此次发布的无线办公解决方案并不仅仅是砍掉了单个产品的“尾巴”,而是包含了手机、打印机、电脑一体机、空气净化器等在内的办公环境内的主要设备。未来,围绕在用户周围的各种电线、充电器、插座等附属产品也将被淘汰,这不仅节约了用户的充电成本,还具有较高的节能环保价值。

从目前趋势来看,智能与无线的融合是颠覆家具行业的主要力量,这个行业的利润增长点也将从“硬件”转移到“软件”上来。未来的家具必须是互联网产品,具备交互性、便捷性、智能化等互联网特征,其商业模式及产品研发模式的转变单独依靠某一个企业完成是不现实的,在用户需求的指导下,跨界联合才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根本出路。这也正是海尔无线与圣奥合作的现实意义。

用户需求导向 海尔无线搭建无线产业生态圈

目前,无线办公在产业中的应用仍处于市场培育期,需要具备较强实力的企业通过整合外部资源进行推动和引导。海尔无线作为国内最早涉及无线电能传输技术的企业之一,依托强大的研发实力和资源整合能力,在无线电能传输应用领域开始了全面布局。

海尔无线小微公司市场营销总监徐再山透露,在未来的发展战略和产品布局上,海尔无线中长期将聚焦在公共服务和家庭应用两个领域上,从用户需求出发,专注于差异化无线充电解决方案的研发。目前,海尔无线与首都机场、海底捞、索菲亚等均进行了合作,在这些公共场所内,用户只需要把手机放置在充电区域内,就可以随时无线充电。海尔无线将无线充电终端作为交互网器,收集用户需求,推动未来产品的迭代。

互联网对硬件产品的改造是使之具备了交互功能,更多从人性化的思维去研发产品。从这个角度来看,无线充电的应用只是个开始。从产品研发逻辑到生态构建逻辑,海尔无线更重要的一步是以无线充电为核心,搭建全产业链的无缝对接生态圈。目前,海尔无线整合了高校、科研机构等专业资源,计划用3-5年的时间打通无线应用领域上、中、下游的产业链,并以“公共服务”和“家庭环境”为载体,建立真正的无线充电产业生态圈。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青岛 互联网 革命
众怒 入侵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央行将发行航天纪念币、纪念钞 与人民币等值流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