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岛市南区成立百名百姓宣讲团 推动理论教育扎根基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青岛市南区成立百名百姓宣讲团 推动理论教育扎根基层
青岛市南区百姓宣讲团的宣讲员接过聘书。这支宣讲队伍经社区街道层层选拔推荐,融合老中青三代,最年长的84岁,最年轻的22岁。

1月20日,由100名百姓宣讲员组成的百姓宣讲团在青岛市南区成立。这次宣讲队伍在经过党校教授集中培训后,将深入到群众中开展理论宣讲工作。

据了解,理论宣讲是理论宣传工作的一种创新,它的显著特点是有组织、有计划、由各个层次的宣讲人员直接面对广大干部群众口头宣传讲解党的理论,这是新时期引领社会思潮的一种重要的广泛的政治性社会活动,是直接面向广大干部群众进行双向思想沟通的一种最便捷的交流方式。

青岛市南区成立百名百姓宣讲员的目的正是要结合新形势下理论宣讲的工作特点,在建立理论骨干宣讲团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基层百姓中有一定理论水平和演讲能力的社区居民,着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性强、热衷宣讲事业、被群众广泛认可的百姓宣讲队伍,全面推动市南区理论教育大众化再上一个新台阶。

青岛市南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理论宣讲直接面向广大听众,传播快、声势大、互动强、影响广,有很强的造势效应,这对于引导舆论、凝聚人心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宣讲能否真正征服听众,真正达到入耳入脑入心的效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宣讲者本身的综合水平,所以在他们正式开始宣讲之前,我们特地邀请青岛市委党校的教授为大家进行集中培训,让宣讲员们能率先做到真学、真信、真懂,认真负责的宣讲党的方针政策,从严要求自己,遵守宣讲纪律,努力提高综合素质。”

据介绍,此次成立市南区百名百姓宣讲团特别邀请了全国理论宣讲个人、扎根基层宣讲16年的周保章老人任团长,100人的宣讲队伍是经社区街道层层选拔推荐组成,融合老中青三代,最年长的84岁,最年轻的22岁,其中不乏许多在社区已经小有名气的热心人士。

据悉,这100名百姓宣讲员将接受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然后走进街道社区、企业学校,带着感情、带着政策走近百姓,通过宣讲及时把握听众反应,有针对性地进行现场交流、探讨、答疑,通过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让党委政府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思路实现最大程度的大众化、通俗化,继而得到百姓的理解、信任和拥护。(记者 胡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脱钩 多给狗粮
李克强再赴达沃斯:“克强经济学”新升级

全球乳业陷困境:不止中国“倒奶”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