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暴跌7.7%创近7年来最大跌幅 金融股全军覆没

来源:新华金融
2015-01-19 17:44:24

沪指暴跌7.7%创近7年来最大跌幅 金融股全军覆没

  沪指19日分时图

  新华网消息受累于证监会调查两融业务,以及银监会近日起草《商业银行委托贷款管理办法》拟收紧委托贷款利空股市资金面两则重磅利空消息,今日两市开盘跳空暴跌超过5%,午后持续下行一度跌逾8%失守3100点,金融股全部跌停,收盘时创出近7年最大跌幅。创业板指冲高回落,盘中创新高仍翻绿。两市在量能方面较上个交易日有所放大。

  截至收盘,沪指报3116.35点,下跌260.15点,跌幅7.70%,成交4099亿元;深成指报10770.9点,下跌761.87点,跌幅6.61%,成交2914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630.06点,下跌9.50点,跌幅0.58%,成交584.5亿元。

  今日盘面哀鸿遍野,金融股全军覆没。保险、券商、银行三大板块全线跌停。互联网、医疗保健、次新股、文教休闲出现上涨。

  上周五,沪指盘中冲上3400点险些创新高,然而就在市场一片看好,投资者情绪高涨之际,证监会调查券商两融业务,多家券商被处罚。不仅如此,银监会近日起草了《商业银行委托贷款管理办法》,拟收紧委托贷款利空股市资金面。重磅利空突至,多头措手不及,市场悲观气氛再起。

  依然有业内人士对后市表示乐观。有市场人士认为,周一开盘暴跌之余,后续走势也存在不少乐观因素,不至于重复2007年“5·30”的惨烈。谨慎者则认为,市场消化或许也需要一段时间,短则两三天,长则一两周甚至更多。有机构指出,一方面2007年的时候市场火爆,处于较高位置,现在只是处于3400点左右,估值不一样;另一方面,2007年调高印花税是针对整个市场的热潮,而这次的处罚主要针对券商,整个金融板块会有调整压力,但预计短暂下跌后,市场热点会有所切换,大盘会在资源股、工程机械,甚至是“两桶油”等新热点的带领下,可望超越2009年3478点的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