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博山第二届草莓采摘季启动 拉动生态旅游大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月18日,好客山东贺年会•中国博山第二届草莓采摘季启动仪式暨千人徒步大赛活动,在博山镇上瓦泉村有机草莓采摘园区举行。

活动现场,数百名游客尽情体验草莓采摘乐趣,采购特色有机农产品,品尝当地风味小吃,深入地体验了乡村生态游的独特魅力。

近年来,博山区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和高效农业,并于2014年,连续举办博山首届草莓采摘季、第二届蓝莓采摘季和中国博山首届山地自行车邀请赛等活动,推动了有机农业、生态旅游业的发展。

“以前我们村主要种植小麦、玉米等弄作物,一亩地收入两千多元,现在种植草莓,年收入达七万多元,生态农业的发展,确实给我们村老百姓带来实惠”上瓦泉村民王先生说。

“上瓦泉村已拥有高标准有机草莓大棚101个,日接待旅客可达到5000人以上,形成了全区最大的冬季休闲采摘游基地。我们的生态观光路网总里程已达到18公里,实现了园区、基地、景点、农家乐互通互连”上瓦泉村党支部书记王金成说。

据介绍,2014年,博山镇累计接待游客达2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2500万元。 “博山草莓”、“博山韭菜”、 “博山蓝莓”、“博山山楂”等四个农产品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初步形成了以“两莓(草莓、蓝莓)、一草(薰衣草)、四有机(林果、中药村、蔬菜、杂品)”的特色农业产业格局。(记者 宗来松)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脱钩 多给狗粮
互联网银行崛起:或倒逼传统银行的改革 有钱也非万能:香港移民门槛转向吸纳人才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