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渭南执法人员“群殴农民工” 涉事队员已被停职或清退

作者:梁爱平 来源:新华社
2015-01-16 11:39:30

  新华社发布客户端西安1月16日专电(记者 梁爱平)最近,有网友爆料称,1月14日,陕西渭南“高新区综合执法大队的数名执法人员驾驶一辆没有牌照的执法车辆,在执法过程中上演全武行,将农民工打成重伤。”渭南市高新区15日通报称,涉事的执法队员分别被停职检查或予以清退,综合执法局承担伤者全部医疗费用。

  网传照片显示,几名身穿制服的执法队员在围追一名带白手套的农民工,其中一名执法队员手里拎着铁锤,有执法队员对农民工踢踹,后者最终被按倒在地。

  针对网友反映的情况,渭南市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成立由高新公安分局、区纪工委监察局等单位组成调查组进行了调查。

  该调查结果显示,1月14日11时许,渭南高新区综合执法局二大队工作人员刘建林、刘帅等5人沿东兴街正常巡查街面是否有占道经营等情况,巡查至渭南技师学院对面时,发现一正在装修的门店安装的门头牌匾不符合相关规划要求及标准,装修沙石占压人行道10余平方米,遂要求施工工人停止施工,联系门店老板到执法局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并要求工人自行拆除已安装的门头招牌,清理占道沙石。

  在此过程中,施工工人杨鹏飞与执法工作人员发生争吵,继而相互推搡厮打,杨鹏飞使用随身携带的铁质羊角锤击打刘建林头部,造成执法局工作人员刘建林头部受伤,随即刘建林、刘帅将杨鹏飞控制,其余执法队员上前夺取杨鹏飞手中羊角锤,混乱当中杨鹏飞受伤流血,110出警并将双方带走进行调查。

  调查核实后,渭南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决定对执法二大队队长杨锡红和工作人员兰涛、韩浩宁停职检查,由区纪工委监察局进行责任追究。对执法队员刘建林、刘帅等5人予以清退。综合执法局承担杨鹏飞全部医疗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