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老人十二年拾荒还债 最后一名债权人找到

来源:阿克苏新闻网
2015-01-16 11:15:46

 阿克苏新闻网讯(阿克苏日报记者 陈露露)“有康老板的消息了!”113日,得知有了康老板的消息,汪正英很激动,他多年寻债主还债的愿望也将实现。

    15日,本报刊登了《诚信老人十二年拾荒还债》的报道,阿克苏市民汪正英多年来拾荒挣钱,只为给债权人康老板还钱,凑够了钱,却找不到康老板。该报道一经刊登,先后被新疆日报、新疆人民广播电台、新疆949交通广播、天山网、亚心网、乌鲁木齐晚报等媒体转载和关注,希望帮助汪正英找到康老板,不少热心市民为媒体提供相关线索,网友们也被汪正英老人的执着感动。

    112日,新疆949交通广播《我要说声谢谢你》栏目播出了汪正英拾荒还债的新闻,节目播出当天便有2位热心听众打来热线,提供了康老板的信息。113日,经该媒体核对,乌鲁木齐热心听众黄先生提供的信息与汪正英提供的消息相符,正是汪正英所寻找的康老板。

    黄先生称,节目播出当天,他开车时听到节目中播出的汪正英寻人的新闻,觉得汪正英口中的康老板跟自己多年前认识的康老板有些相似,便将电话打进了新闻直播间。“我2000年在阿克苏市做建材生意,当时认识康老板,但是没有康老板的联系方式,我也是拜托了好几个朋友,才联系到康老板的小舅子,最终确定了汪正英找的就是这个康老板。”

    据黄先生透露,康老板和家人已经得知汪正英通过媒体寻人的消息,但目前他本人并不在国内。115日,截止发稿前,记者经多方联系仍未联系到康老板及其家属。

    虽然没能和康老板见面,但听到这个好消息,汪正英还是激动不已。“这么多年我一直在找康老板,现在终于有他的消息了,我打算等他回来,当着大家的面把钱还了,这样心里也踏实了,很感谢大家的帮助。”汪正英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