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网上造谣“死伤无数”等不实内容 被拘5天

作者:贾建平 胡昊 来源:中安在线
2015-01-15 15:15:27

  近日,贵州人唐某为了引起他人关注,在网上发布虚构信息,被滁州来安警方行政拘留5天。

  来安县为了维护道路交通和客运秩序,在禁止三轮车等“三小”车辆从事客运活动中,部分车主没能从大局出发,采取了堵路等不理性行为。来安县公安局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时,发现一网民在其微博上发布“来安县政府为整顿交通,严厉禁止马自达出行,马自达车主强烈不满拉横幅游行示威,导致交通枢纽中断……县政府派出队伍进行镇压,死伤无数”的虚假信息,造成恶劣影响。来安县公安局网监大队民警立即开展调查,成功锁定并抓获违法嫌疑人唐某。

  经查,唐某系贵州某大学学生,现在贵州某药业公司实习,被该公司指派为来安县代理经销商。1月5日,其看到“三小”车车主上街拉横幅游行后,用手机拍了照片,出于无聊,将照片上传至其微博,并杜撰了“死伤无数”等不实内容。(市场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