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籍诈骗犯内讧 在珠海通过电话骗日本国内居民

来源:人民网
2015-01-15 11:24:16

6名躲在中国珠海对日本国内民众实施电信诈骗的日籍男子发生内哄,其中一人遭到同伙捆绑、殴打,随后因后脑勺受伤身亡,该涉嫌故意伤人案14日在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

据公诉人珠海市检察院指控,被告人佐藤某等5名日籍被告人与中国台湾籍被告人蔡某峰合谋,在珠海市实施以拨打电话发布虚假信息为手段,骗取日本国内居民财产的诈骗活动,得手后再按约定分配赃款。

从2013年5月初至6月10日,上述被告人多次向日本国内不特定人员拨打电话,分别扮演警察、银行职员等角色,骗取他人银行存款。

同年6月11日,被告人佐藤某因琐事令同伙捆绑古根村某,并使用电击棍、胶棒对其进行持续电击、殴打,直至受害者出现生命体征衰退的迹象,才令人进行抢救。

佐藤某向被告人蔡某峰打电话寻求帮助,蔡某峰安排他人到场拨打急救电话后,5名日籍被告逃离现场,后古根村某经医护人员抢救无效后死亡。

珠海市检察院认为,被告人佐藤某等人故意伤害他人身体,并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均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第二款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针对检方的指控,佐藤某称古根村某在后退时后脑勺碰到了茶几,他在安排篠田某做人工呼吸,看到没有效果后,给蔡某峰打电话求救。

针对佐藤某的说法,被告矢内雄某也称古根村某挣扎着要起来,但是手脚被绑住了,站起来失去平衡,所以后脑勺撞到了茶几的棱角上。

据佐藤某供诉,几人均是日本国内一个叫李某的人组织到珠海从事诈骗,其中李某提成45%,蔡某峰提成25%,佐藤某自己拿15%,其他几名同案犯谁诈骗成功就拿15%提成。

据悉,5名日本嫌犯在珠海期间诈骗一共获利400万日元。本案将择日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