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住宅停车棚火灾续:官方公布8名遇难者名单

作者:施宇翔 来源:浙江在线
2015-01-14 13:22:27

浙江一住宅停车棚火灾续:官方公布8名遇难者名单

火灾现场

1月14日凌晨,玉环发生一起火灾,造成向楼道逃生人员8人死亡。目前火已扑灭,善后处理工作正全面进行。

今天中午,台州方面对外通报了该起火灾的具体情况,并公布了死亡人员的基本情况。

1月14日4时01分,玉环县消防大队接110指挥中心报警,位于该县玉城街道解放塘农场新民小区一栋楼室外电动车停车棚发生火灾,玉环县消防大队立即出动7车38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迅速开展扑救工作。

浙江一住宅停车棚火灾续:官方公布8名遇难者名单

现场外围满了群众

4时11分许,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起火地点为楼外电动车停车棚,现场指挥员立即组织成立2个攻坚组,8名消防员进入建筑内部疏散人群,组织灭火。4时30分火灾被扑灭。事故中,因浓烟向楼道蔓延,造成往楼道逃生的8名人员死亡。

得悉火灾发生后,市县两级领导立即赶赴现场,成立以县长为组长,相关部门为成员的事故处置领导小组,下设现场处置组、火灾调查组、医疗救助组等,负责火灾全面处置工作。

经核实,8名死亡人员基本情况如下:安徽阜阳籍一家四口(夫闻庆于48岁、妻梁艳梅47岁、女儿闻爱宁19岁和孙女闻慧4岁);重庆开县籍一家三口(妻陈小辉39岁、子王满17岁,女王醇19岁,夫王吉昌及时逃离);四川资中籍陈明君(女),24岁。

目前,县“114”火灾处置小组正全力作好伤亡家属安抚、伤员救治工作,进一步核查火灾原因。同时,市县两级立即召开消防安全工作现场会,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关于火灾的最新进展,随后本网记者将带来详细报道。(浙江在线 首席记者/施宇翔 编辑/沈正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