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书记:杨卫泽被查证明反腐败斗争形势严峻复杂

作者:顾雷鸣 耿联 来源:扬子晚报
2015-01-14 07:24:45

原标题: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惩治腐败

罗志军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

扬子晚报讯(记者顾雷鸣耿联)1月13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省纪委监察厅领导班子成员,在江苏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会议结束后,省委书记罗志军对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

罗志军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于全面从严落实“两个责任”。全省各级党组织要紧紧抓住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切实担负起统一领导、直接主抓、全面落实的政治责任。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做政治上的清醒人、党风廉政建设的明白人,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各级纪委要挺直腰杆加大办案力度,真正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要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推动形成以上率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良好局面。

罗志军指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严明纪律、严守规矩摆在党的建设更加重要的位置。要自觉遵循党章规定的重大原则、自觉遵循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遵循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健全党内监督、选人用人、从严管理干部等制度,加快推进行政审批、国企监管、国有资产资源交易等方面制度改革,提高党内法规制度的系统性有效性,切实强化制度执行力,以更严标准要求党员干部、更严措施管住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使党的纪律和党内法规制度真正成为党员干部的硬约束。

罗志军强调,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定不移地一抓到底。去年中央巡视组巡视江苏,指出了我省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前不久杨卫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立案审查,证明我省反腐败斗争形势与全国一样,依然严峻复杂。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落实总书记“四个不”的刚性要求,做到反腐败的压力只增不减,反腐败的“紧箍咒”只紧不松,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要用好巡视这把“利剑”,着力发现问题、形成强大震慑,使形形色色的腐败无处藏身。要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持之以恒反“四风”防反弹,更加注重源头预防,有效铲除腐败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江苏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在全面从严治党上真正交出一份令中央、令群众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