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晨拍《武媚娘传奇》曾遇意外 为保护群演坠马

来源:凤凰网娱乐
2015-01-14 07:18:40

李晨拍《武媚娘传奇》曾遇意外 为保护群演坠马

  李晨对战张丰毅

李晨拍《武媚娘传奇》曾遇意外 为保护群演坠马

  李晨剧照

正在湖南卫视热播的古装巨制《武媚娘传奇》近来成为热议话题,从未播先热到播出后收视稳坐卫视黄金档电视剧冠军收视宝座,《武媚娘传奇》刮起一股强力旋风。李晨饰演的金吾卫“李牧”近日亦强势登场,为错综复杂的后宫纷争带来新的戏剧冲突。

李晨骑马戏遭意外

为保护群演受伤

在《武媚娘传奇》发布会上,曾公布一段惊险的花絮镜头——“李牧”策马在树林中追逐,为躲避遍地横陈的“死伤将士”,同时保证表演的连贯,李晨不得不几次暗牵马绳调整前进方向,最后为保护群众演员,只能控制马向树后奔去,自己则被撞下马来。这一意外让现场工作人员立刻停机上前救援,所幸现场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有着丰富经验的李晨骑马技术本不成问题,然而林中地形复杂,且试戏时没有上场的群众演员,在实拍时却全部到位,让马着实受到不小的惊吓。李晨回忆起来,表示当时情况可谓十分惊险,“当时我发现马受惊了,担心会踩到人,马的力道是非常大的,踩到腿腿就折了,如果踩到头就更可怕。于是我就牵着马向一个没有人的方向去,没想到树的另一边也躺着群演,马能从缝里钻过去,我就只能撞在树上了。摔下来之后有五分钟是晕厥的,大脑一片空白,还好后来检查发现只有一点擦伤,没有大碍。”

李晨驰骋沙场引期待

动作戏无压力

在《武媚娘传奇》中饰演“李牧”的李晨还未出场便获得观众殷切期待,其英俊潇洒、温柔体贴的形象让粉丝对“牧哥哥”充满遐想。从剧照中看,“李牧”屡次只身犯险,不管是险恶宫廷还是残酷战场,都有他执剑迎敌的桥段。面对如此密集的动作戏份,加之拍摄时间紧张,李晨表示,“还好我平时一直在健身,而且也经常拍打戏,所以在这方面还是有经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