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下车匆忙拿错包 128万“巨款”寻失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下车匆忙拿错包 128万“巨款”寻失主

背包中共计有128万元印度尼西亚盾

明明是从行李架上取下了自己的背包,没曾想一上出租车却发现里面装着一大叠厚厚的外币。1月12日,从山东莒县来青岛出差的张先生在乘坐长途车时不小心拿错了背包,下车后发现里面装满了面值从1万元到10万元不等的外币,于是他连忙送回了交运集团海泊河汽车站。经过车站工作人员查验清点,包内装着的是128万元印度尼西亚盾,而失主的信息仅有一张航空公司行程单上显示的一个叫做崔元国(音译)的名字。

当天中午12:00左右,两名男子急冲冲的走进了海泊河汽车站候车厅。其中一名较年轻的男子告诉服务台工作人员许苗,自己姓张,10分钟前乘坐莒县线路客车在车站下车,到站后他便从行李架上取下了自己的褐色皮包。可是等他坐上出租车准备打开皮包找钱时,发现里面的东西都不是自己的,在夹层内还有一摞花花绿绿的钞票,看起来像是国外的货币,面额最大的居然有10万元一张的。由于担心以后被失主误认为是小偷,所以便叫着出租车司机一起返回车站为其作证。张先生表示,自己背包里除了装有几十元的钱包外并没有贵重东西,而错拿的这个包中没有找到失主的信息。

许苗将背包登记后便迅速交给了失物招领中心。招领中心的工作人员将包内的东西逐一取出,发现除了那一叠厚厚的外币,再就是刮胡刀、手机充电器、手机数据线等物品,还有一张韩国航空公司的行程单。行程单上显示购票人为崔元国(根据音译),于2014年12月20日从仁川直飞青岛。除了这张行程单外,包内没有任何带有身份证明的信息。经过清点,包内的外币共有128万元,面额包括1万元、5万元以及10万元,工作人员根据钞票上的英文以及网上查询最终确定为印度尼西亚盾,与人民币的汇率大约为1:2000。随后车站工作人员根据张先生提供的下车时间进行查询,并通过登记电话联系到了当时张先生乘坐的车号为鲁BR7520的莒县客车司机。司机告诉车站工作人员,到站后所有旅客都已经拿着行李离开了车站,没人表示遗失了行包,更没有人回来找寻过。

为了找到皮包的主人,车站工作人员又调取了车辆到站时的监控录像,可是同一时间多辆客车到站,因为遮挡的原因并没有发现失主。记者了解到,截至截稿时仍然没有人前往车站认领这个皮包,车站工作人员也希望失主崔元国(音译)能够到海泊河汽车站尽快取回自己的财物。(记者 胡青 通讯员 李男 邹蕾)

相关链接:临近春运,失物招领中心日收30件失物

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随着春运的日益临近,车站的客流量就开始呈现增长的趋势,人上车东西却丢在车站的情况也不断增加。元旦过后,青岛市内各汽车站每天送到失物招领中心的遗失物品超过30件,行李箱、背包等占了很大的比重。如果有旅客在乘车过程中丢失了物品,可以拨打寻物热线83718877查询,也可以关注账号为“交运集团公司青岛汽车总站”的公众微信账号后通过“失物招领”功能查找。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标签:
举棋不定 人狮情未了!近七旬长者收养雄狮义子朝夕相伴11年
济州岛迷局:海外投资遭遇“任性”的启示 “股神”不炒股:巴菲特进军全球企业并购业务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