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打击发票违法活动 增加税收17.59亿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山东省开展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查办发票违法犯罪案件14599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681人,查处、缴获非法发票431.03万份,增加税收17.59亿元。

在1月13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山东省国税局副局长孙德仁介绍:“下一步山东将把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工作与公安部门的集群战役、税务部门的税收专项检查等基础性、日常性工作结合,继续开展好虚假发票等专项打击整治工作。”

据了解,今年山东公安机关将推进“大数据”、“云计算”助力税侦工作,深入运用集群战役模式巩固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成果,持续保持对涉税犯罪的高压态势。

税务部门将加强对成品油生产企业的下游企业开票情况的检查,保持对“油票分离”倒票团伙的打击力度;加强对房地产、建筑安装、建材经销产业链以及餐饮发票使用情况的检查;加强对农副产品加工行业,尤其是以农副产品为原料、加工生产出口产品或者向出口公司产品的企业的检查;加强对发票开具异常的货物运输业的检查。

同时,山东将深化警税协作,发挥公安机关的侦查优势、税务等部门的专业优势,强化在信息共享、案件移送、调查取证等方面的协作配合。

据介绍,去年公安机关共破获发票违法犯罪案件649起,捣毁大型制假窝点6个,捣毁散发信息窝点150个,缴获假发票186万余份,挽回税款损失11.9亿余元。枣庄公安经侦部门总结出打击虚开发票犯罪“四字诀”技战法,得到公安部推广。

山东国税系统共查处违法企业10401户,查处非法发票230.06万份,查补税款12.59亿元、加收滞纳金0. 81亿元、罚款1.09亿元。地税系统共查处违法企业3986户,查处非法发票23.55万份,查补税款2.3亿元、加收滞纳金0.17亿元、罚款0.63亿元。(记者 徐振丽)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举棋不定 人狮情未了!近七旬长者收养雄狮义子朝夕相伴11年
济州岛迷局:海外投资遭遇“任性”的启示 “股神”不炒股:巴菲特进军全球企业并购业务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