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故宫附近两寺庙设私人会所被叫停

来源:宁夏日报
2015-01-13 14:56:12

据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记者从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针对媒体反映嵩祝寺、智珠寺内设私人会所情况,北京市日前责成有关部门对这一顶风违纪问题进行了调查处理,两寺庙内设私人会所已停业整顿。

嵩祝寺、智珠寺位于北京市中心故宫、景山附近。近期,有媒体反映,两寺庙作为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内设私人会所,提供高档消费,严重违反中央有关严禁在历史建筑、公园等公共资源中设立私人会所的规定,社会影响恶劣。

针对媒体曝光反映的情况,北京市高度重视,组成由市纪委、市工商局、市地税局、市财政局、东城区纪委等部门参加的专案组,连夜到嵩祝寺、智珠寺开展调查取证。经查,两寺庙院内设私人会所,未经审批,无照经营;政府有关部门履职不到位,存在失察失管,问题比较严重,属顶风违纪性质。

北京市日前已责成有关部门对嵩祝寺、智珠寺内设私人会所进行停业整顿,待查清违纪事实后将对相关部门和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