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医药蓝筹业绩稳定 东阿阿胶领涨个股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王倩 贾小利 2015-01-09 16:39: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月6日,医药板块个股拉升,东阿阿胶当天(40.52, -0.20, -0.49%)涨幅近8%。另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7日,沪深两市共有1052家上市公司公布全年业绩预告,在行业方面,业绩普涨的医药板块整体表现最为出色。

分析人士表示,医药行业近年来股市表现利好,一方面来自企业自身的创新发展意识,一方面受到相关政策的支持以及消费升级所带来的市场空间稳定,都使得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有一定保障。这其中表现不俗的东阿阿胶又是怎样领涨医药板块的呢?

八年磨一剑 借力文化营销引领阿胶行业

上个月21日由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2014年冬至阿胶节暨阿胶滋补论坛在山东省东阿县成功举办,这一阿胶行业的盛会至今已连续举办八届。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东阿阿胶炼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东阿阿胶总裁秦玉峰表示:“这些年阿胶的功效得到了主流滋补人群越来越多的关注和认可,有一部分要归功于我们持续打造的‘阿胶节’这一文化品牌。”

他指出,阿胶节的发展经过了三个阶段,从中医药认知入手、到膏方文化的渗透,再到阿胶本身的回归,这看似简单的逻辑,蕴含着精心思考的战略布局,以及引领和壮大阿胶产业,弘扬非遗的企业使命。

在营销领域,文化营销被视为最高境界,成功的文化营销,可以在产品供给与市场需求之间形成稳定而持久的合力。东阿阿胶8年来对阿胶节的持续打造,以及投资兴建中国阿胶博物馆、阿胶养生文化苑、出版阿胶文化系列书籍等方式,把文化和营销有机结合起来,产生了巨大的倍加效应,用中华文化基因引领阿胶行业健康发展。

改革有魄力 创新优化产业升级

1月6日,东阿阿胶召开了2015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关于设立华润信托•东阿阿胶收益权项目的议案》等共计九项议案。

根据公告,本次股东大会选举产生了包括王春城、魏斌、王立志、秦玉峰、吴怀峰在内的九名董事会成员。同时,设立华润信托•东阿阿胶收益权项目的议案和投资金融机构理财产品等议案亦顺利通过。

公司表示,在满足公司经营和发展的前提下,适度进行理财可以进一步发挥资金的时间价值,为股东创造更多收益。而华润信托•东阿阿胶收益权项目的设立,则有助于开拓阿胶产品在传统销售渠道之外的创新销售模式,有利于提高公司品牌的影响力,促进高端客户群体的开发。

秦玉峰表示,在中国经济进入增长换挡期的大背景下,公司坚持聚焦阿胶主业,坚持单焦点多品牌战略,和“十一五”初相比,收入与利润均保持了两位数的复合增长率,品牌价值增长近3倍。

同时,该公司亦清晰认识到原料资源紧缺等挑战仍然存在。因此,在下一个五年,东阿阿胶将围绕百亿销售目标,继续加大产业链布局。上游原料方面,围绕东阿黑毛驴价值提升,活体循环做研究做开发,让养殖户赚钱;产品方面,聚焦阿胶、复方阿胶浆、桃花姬三大战略产品,培育九朝贡胶和真颜小分子阿胶,生物药面向未来进行积极布局。

此外,该公司还将构建直销和电商平台等渠道网络,积极开发新人群。围绕扩大消费人群,扩大适应症,围绕大产品、大质量、大服务、大安全进行研发和标准提升。

记者 王倩 通讯员 贾小利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自取其辱 暴风雪席卷中东 叙利亚难民生活雪上加霜
渣打退出全球股票业务:自救还是自残? 中国制造逆袭:“韩流”末日来临?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