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山东省举行新闻媒体座谈会 省长郭树清主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月8日上午,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主持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听取新闻媒体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讨论交流在新形势、新常态下,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

会上,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通报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作了总结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雷建国通报了全省改革情况。

新华社山东分社、人民日报社山东分社、中央电视台山东记者站、经济日报山东记者站、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主要负责同志在座谈会上发言。

郭树清认真听取发言,对新闻媒体长期以来对山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郭树清指出,新闻媒体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宣传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适应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新趋势,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改革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舆论环境。

郭树清强调,新闻媒体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发挥好自身独特优势,深入总结宣传我省改革发展的探索实践、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成功经验。要适应经济新常态,多研究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短板,更多关注深化改革、调整结构、转型升级、社会事业、雾霾治理、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同工同酬等问题,多提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媒体监督的作用。

他强调,媒体要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多宣传报道体现时代特色、代表社会主流、反映健康向上的人和事,批评错误现象和不良风气,促进政务公开和依法治省。

郭树清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努力提高宣传动员和公共关系素养,加强对传媒规律的学习和把握,秉承诚实、公开的精神,以理性、平等、协商的态度善待媒体,学会与媒体打交道、交朋友。要深刻认识党性和人民性的统一,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正面宣传与揭露问题相结合,讲故事与搞研究相结合,顶层设计报道与基层探索报道相结合,公开报道与内部通报相结合,积极做好新闻宣传舆论工作。

山东省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新闻媒体要进一步强化服务大局意识,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舆论支持。勇于改革创新,主动讲好山东故事,传播山东声音。积极转变作风、文风,不断提高新闻报道的专业化水平。

山东省政府秘书长蒿峰,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央驻鲁和省内新闻单位负责人、媒体记者代表参加会议。

记者 鞠川江 赵瑞雪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暴风雪席卷中东 叙利亚难民生活雪上加霜 盘点欧美主流媒体巴黎袭击事件封面报道
中国制造逆袭:“韩流”末日来临? 希腊和欧元区:究竟是谁嫌弃谁?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