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国内滚动

骗子二次作案遇同一被骗人

京华时报周鑫 2015-01-05 11:33: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傅某穿着网购军装,将自称装有重要文件的手提包交由送货员保管赢得信任,后将价值数万元的收藏版人民币骗走。当其故技重施时,竟遇到同一送货司机,因此露了馅。近日,西城检察院以涉嫌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对傅某提起公诉。

  网购军装施计行骗

  2014年5月,傅某媳妇生孩子开销增大,他一心想多挣点钱。偶然间,他看到电视购物里卖人民币、纪念币等收藏品,于是决定骗点收藏品再转卖。

  随后,傅某网购了一套军装,又在路边报刊亭买了一张非实名制手机卡。之后,他又在地摊上买了个男士手提包。准备妥当后,傅某开始实施计划。

  傅某从电视购物中锁定了一家公司,通过电话的方式,以军人“李安瑞”的名字订购了多套收藏版人民币,送货地点为西四环总部基地。

  4月22日上午,当业务员和司机张师傅一起赶往送货地点时,傅某打来电话说先到白纸坊的都市晴园小区接他。穿着一身军装的傅某在看货后让对方开车去八大处的“团部”。

  然而,开了没多远,傅某接到“领导”电话,说先将收藏品送往自己都市晴园的家中。无奈之下,张师傅返回。

  博得信任金蝉脱壳

  到了小区楼下,傅某挑选了几样收藏品,说要给楼上的“领导”送过去,剩下的东西都送去“团部”,最后一起结账。

  业务员要跟他一同上楼,傅某解释说领导家不方便让外人去。为了让对方放心,傅某还把事先准备好的手提包放到车上,说包里还有部队重要文件,让业务员帮忙看管。

  业务员和张师傅见对

  方放了一个重要手提包在车上,就没起疑心,便让傅某单独带货上楼。

  傅某拿着挑选出来的货进了都市晴园西门,上电梯到了三层,然后直接走到东门楼梯间,换衣服从东门逃走,同时手机卡也被他扔在了下水道里。

  业务员和张师傅在车里等了一会儿,见傅某一直没下来,就给他打电话,发现手机关机后,就将他放在车内的手提包打开:包里什么都没有。业务员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连忙报警。

  由于业务员只能提供一个非实名的手机号码和假姓名,公安机关并未找到嫌疑人。

  据了解,傅某得手后,将骗来的纪念币卖了3万余元。

  再行骗又遇受害人

  三四个月后,傅某将钱花光,他决定再骗一回。

  沿用上一次的套路,傅某又买了非实名制手机卡和男士手提包。不同的是,傅某选择了另外一个电视频道卖收藏品的公司,并以“李然”的名义订货。然而,事与愿违,恰巧这是同一家公司,而送货的还是司机张师傅。

  2014年8月24日上午,张师傅开车拉着另一个业务员送货,当快到总部基地时,业务员接到客户电话,让他们先去都市晴园小区接他。

  张师傅一听,就想起4个月前发生的被骗事件:“同样的送货地址,同样的居住小区。”于是,张师傅和业务员先开车去当时报案的派出所,找到之前接警的民警。经过商量,两名民警换好便装跟二人一起去送货。到了小区门口后,业务员跟傅某取得联系,其中一个民警进入楼里等待。

  当看到穿着军装的傅某向楼里走来的时候,民警跟傅某一起进了电梯。当到了三层,傅某准备换衣服逃走时,民警立即追过去将傅某抓获。(记者周鑫)

分享到6.79K
愿望落空 NASA拍摄太阳南极巨大“日冕洞”
争夺世界第七经济体陷白热化:印度巴西谁胜出 欧亚经济联盟启动:震动全球经济格局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