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一6000吨教学楼整体平移 花200多万元

来源:新华网
2015-01-04 16:12:04

河南驻马店一6000吨教学楼整体平移 花200多万元

  图为楼房平移现场。来源:东方IC

原标题:驻马店一6000吨教学楼整体平移花200多万元

1月1日,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与金山路交叉口西南角的市第二十五小学内,一栋高4层、建筑面积3251.3平方米、重6000多吨的教学楼,正缓缓向南平移。

据了解,该栋教学楼共有36个教室,虽然主体已经完工,但该项目是在未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开工建设的。该项目至今未取得合法的用地手续,且占压北侧开源大道道路绿线,占用了公共服务设施用地。这也是驻马店市首次整体平移的一栋楼房,移动方向还分两次进行:先向西平移15米,然后再向南平移8.5米。

由于该教学楼是捐建的公益性项目,关系到周边学生入学问题,有关部门进行研究后,决定实施平移。平移该楼的工程费用为200多万元,可以避免拆除楼房重建造成的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