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龙凤呈祥”结连理 跨国合作谋双赢

贵州日报陈富强 2014-12-31 10:35: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 陈富强)近日,记者在遵义市采访时获悉:2014年11月8日,在北京召开的APEC会议上,贵州凤冠集团与加拿大龙脉国际投资集团结成合作伙伴,双方签订了一份10亿加元的菜籽油出口贸易合同。

此次双方达成的这一战略性合作,使加拿大菜籽油进入中国的416家沃尔玛超级市场和746家“凤冠家园店”,同时形成了中国市场的销售网络布局。

加拿大是油菜籽和菜籽油的主要出口国,出口量占世界整个菜籽油出口量的70%,同时也是中国油菜籽的主要进口国。最新数据显示,在加拿大的国民生产总值(GDP)中,菜籽油的市场贡献率高达138亿加元,被视为重要的农产品。

贵州凤冠集团是一家集“凤冠”牌绿色、有机系列菜籽油加工、仓储产业一体化建设的贵州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民营企业,集团公司拥有200万亩油菜籽生产基地,年加工菜籽油5万吨。2013年实现销售收入8.49亿元,被农业部授予“全国农产品加工示范基地”,其“凤冠”牌系列菜籽油加工企业获得食品安全管理体系GB/T22000-2006,质量管理体系GB/T19001-2000双认证,另外,还获得了绿色食品A级证书。目前,这家集团公司拥有5万吨的食用油储备基地,能够确保市场供给。

贵州凤冠集团董事长吴玉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民营企业的贵州凤冠集团,能够参与国际市场竞争,敢于在国际市场的大舞台上“跳舞”,并获得国际市场的认可,实现“总部经济”的经营模式和变“中国制造”为“中国创造”以及从卖产品到卖标准到卖资本市场,其制胜的法宝除了自身的产品具有“低芥酸”和“低硫咁”的“双低”非转基因品质外,更为关键的还在于具有自主的知识产权和强大的物流通道的支撑体系。

据了解,贵州凤冠集团早在2006年就进入沃尔玛全球采控中心,通过这一渠道使产品进入到全国市场,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董事长吴玉秋说,真是山沟沟里飞出了一只“金凤凰”。

加拿大龙脉国际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刘通(tnomasliu)说,这次跨国合作不仅对企业具有战略性影响,而且对于促进加中两国的农产品贸易和积极交流做出了重大贡献,其意义更为深远。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凤冠 结连理 菜籽油 芥酸 金凤凰
心有余悸 祈祷
谁说汇率不关我们事:澳元下挫留学成本打折扣 亚航客机失联令国际航空业遭受重创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