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充摄影师盗单反 民警化身“妙龄少女”引贼出洞

作者:邵思翊 周琪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2-31 10:03:10

一男子袁某在地铁站帮其高中同学看管行李时,将装有单反行李“顺手牵羊”。为了抓获嫌疑人,浙江杭州地铁民警化身“妙龄少女”与其微信交流互动,并投其所好称喜欢摄影。在约定见面时,袁某被警方一举抓获。

“你到咖啡店门口了吗?”“我到了,穿蓝色衣服的就是我。”29日,杭州地铁警方在滨江区一咖啡店成功将盗窃犯罪嫌疑人袁某抓获。

1个多月前,石女士杭州地铁警方报警称,她与高中同学袁某一起坐地铁到城站坐火车,期间袁某帮忙看管行李箱,行李箱内放有一台单反数码相机及若干衣服。

地铁行至武林广场站时,袁某借故说上厕所,拿着石女士的行李箱下了地铁,随后便失去联系。民警通过网上查询发现,袁某还是一个盗窃案的在逃逃犯。

民警通过网络查到了袁某的微博、微信账号,通过关注、查看袁某微博内容,获悉其喜好摄影,许多摄影作品为异性,且是在杭州拍摄。

为了引袁某现身,民警化身为“妙龄女子”,自称喜欢摄影,还加了袁某为微信好友。随后,民警利用“妙龄女子”身份与袁某通过微信进行联系,并邀约袁某一起摄影、拍照。

起初,袁某对“妙龄女子”的这一举动怀有戒备心理,并没有立即答应“妙龄女子”的要求。持续联系后,袁某答应为“妙龄女子”拍摄照片。

一个多月后(12月27日),袁某称已来到杭州,主动邀请“妙龄女子”见面。

12月29日中午,民警在滨江一咖啡店将犯罪嫌疑人袁某成功抓获。目前,袁某已被羁押。(邵思翊 周琪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