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师坚守三尺讲台25年 罹患癌症边化疗边上课

来源:合肥在线
2014-12-30 15:42:52

女教师坚守三尺讲台25年 罹患癌症边化疗边上课

刘义桂,出生于1970年,1989年6月毕业于肥西师范学校之后,就走上了教师的岗位,与孩子们结下了不解之缘。这一干,就是25年。在乡村从教的25年里,她执业、敬业,竭尽所能地帮助学生。

刘义桂,更是一位生命斗士。2012年5月下旬,因多年积劳成疾被多家医院确诊为乳腺癌。虽罹患癌症,但难舍讲台,边化疗边上课,将乐观心态传递给学生。如今,身体在渐渐好转,她又再次全身心投入到教学工作中。

为了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课余刘老师总是大量阅读各种资料,不放弃每一次学习的机会。今年5月,她之前所带的七(3)班因表现优异被授予合肥市“先进班集体”光荣称号。参加的论文、征文、备课笔记评比等也多次荣获国家、省、市、县奖项。

面对各种荣誉,刘老师总是淡定一笑。诚如她自己所说,“将愿永远坚守这片教育热土,用情浇灌这片乐土,生命不息,教学不止。”本报记者黎静(合肥在线-合肥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