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青岛长途汽车站志愿者帮忙 43名自闭症儿童坐上爱心直通车出游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青岛长途汽车站志愿者帮忙 43名自闭症儿童坐上爱心直通车出游

车站的志愿者们为自闭症儿童送上新年礼物

距离2015年仅有一步之遥,而对于新年的愿望,不少人都会说工作顺利、学业有成、身体健康……而对于“牵牵手”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的43名孩子来说则简单得多:去一次极地海洋世界。可是如何组织这么多特殊的孩子出行,既难坏了家长们也让康复中心的老师们“头疼”,无奈之下只好向汽车站求助。

12月29日,在交运集团青岛海泊河汽车站的帮助,这群特殊的孩子和陪伴的家长们乘坐爱心直通车来到了期盼已久的极地海洋世界,实现了自己的新年愿望。

“星星的孩子”想去看海豚

今年6岁王毅(化名)家住济宁,为了治疗自闭症2014年6月父母将他送到了“牵牵手”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一次无意的机会,王毅在电视上看到了海豚表演,于是便不断跟自己的父母以及康复中心提出希望能看一次真正的表演。而整个康复中心中有着“海豚梦”的盲生并不仅王毅一个人,一共50名孩子中有43人想去极地海洋世界游玩,并当作了2015年的新年愿望。可是带这么多没有独立行动能力的孩子外出,这让老师们也犯了愁,怎么去呢?无奈之下,康复中心老师们来到了海泊河汽车站求助,而了解到这些特殊的孩子们的愿望后,车站立刻安排了爱心直通车免费接送孩子们。

两辆爱心直通车校门口接送

当天早晨9:00,当记者来到位于重庆南路的康复中心时,只见校门口整齐的排列了两辆大客车,而康复中心的院内有聚集了很多孩子及家长。康复中心的王琴院长告诉记者,这次在车站的帮助下,43名孩子以及一名陪同家长和部分老师一共80人才能够实现出游的梦想,其中有的孩子因为家住外地,父母无法前来陪伴,车站便安排了多名志愿者代替家长陪同。而记者也看到,在车站志愿者的搀扶下,康复中心的孩子们以及家长开始排队上车。每名学生来到车门前,志愿者金就会嘱咐注意台阶,不要拥挤。等孩子及家长们全部坐好后,车辆启动直接驶往极地海洋世界。

康复中心送礼物表感谢

行车途中,车站志愿者们拿出了早已给孩子们准备好的另一份礼物—毛绒玩具,然后逐一发给孩子们。虽然患有自闭症对于外界事物的接受度以及敏感度不高,但是看到毛绒玩具不少孩子们还是开心的笑了起来,而不少家长也对于志愿者表示感谢。到达极地海洋世界后,志愿者们还帮助孩子们以及家长老师拍摄了合影,此事王琴院长突然拿出了一面写有“奉献公益,运送真情”字样的锦旗执意要送给车站志愿者,并表示这代表康复中心所有孩子以及家长们的感谢之情。(通讯员 李男 邹蕾)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祈祷 扭转
亚航客机失联令国际航空业遭受重创 买就OUT了:私人飞机租赁业正在兴起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