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初中生过生日要摆阔 租8辆总值超千万豪车

来源:现代快报
2014-12-30 09:49:08

通过微信从租赁公司租来8辆总价值上千万的豪车,可租完之后没有付钱,警方找到时才发现,租这些车的“土豪”竟是一名13岁的初中生。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盐城市亭湖公安分局近日处理了这起汽车租赁消费纠纷,最后男孩的父母向租赁公司支付了1万多元的租车费用。

通讯员郝野乔

现代快报记者姜振军

“土豪”用8连号手机租来8辆豪车

今年10月,盐城市一家大型汽车租赁公司的营销经理刘亚男(化名),在微信收到了一个陌生人的好友申请,由于干的是营销,经常有陌生人加他谈业务,所以刘亚男没有多想就通过了申请。经过一段时间的聊天后刘亚男发现自己加了一个“大老板”,因为对方不但声称自己是在意大利做生意,而且还经常给他发一些豪华装修的家中照片。

之后的一次通话,更是坚定了刘亚男的判断。“他的号码后8位全是2,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对方显示的号码让刘亚男惊叹不已,居然是18922222222,“种种迹象都让我对这位大老板的身份确信无疑。”刘亚男说。

“最近我的孩子要过生日,想摆摆场面,让孩子露露脸。”聊了一段时间后,这位“大老板”向刘亚男提出要租车。经过一番商议,刘亚男向公司调集了8辆豪车,并配备了司机,按照对方的要求,停在了盐城市某中学的校门口,每辆豪车都价值百万之上,排成一排非常壮观、气派。

中午放学后,几名学生上车后便驶去饭店吃饭。但当租车服务结束之后,等刘亚男想联系这位大老板结账时,这位大老板的电话却再也打不通了,而微信也不回了。联想起诸多疑点,刘亚男顿时觉得自己可能上当受骗了。

13岁初中生租豪车为给自己过生日

接到汽车租赁公司报案后,亭湖警方经过摸排调查,很快找到了这位“大老板”。原来,这位“大老板”竟然是一名13岁的中学生。“我这么做只是想在自己生日那天满足下自己的虚荣心,所以才从网上找到了这位经理的号码。”据其交代,为了忽悠对方,那些豪华装修的家中照片只不过是从网上找的一些图片。

那么8连号的手机号码怎么来的?“我是通过网络电话软件篡改的假号码。”民警调查发现,因为经常上网,这名初中生也会使用电话改号软件。

之后,民警找来了孩子的监护人,大家对孩子进行了一番批评教育,在调解协商过后,孩子的父母向该租赁公司支付了1万多元租赁费用。

专家:

正确引导孩子的攀比心

据办案民警介绍,涉事的初中生才上初一,是家中的独子,父母都是工薪阶层,家庭条件一般,可为了方便联系,父母也给儿子配备了智能手机。“听孩子说,他所在的班级,许多同学过生日都会叫上玩得较好的同学一起参加,大家就会相互攀比。”于是,在自己过生日时,他便想到了用豪车接送的方式,可是他知道父母肯定不同意,他才想到用手机微信骗人。

“其实都是社会造成的。”盐城师范学院副教授吕学典说,孩子的攀比心和自尊心很强,才导致了此事的发生。“过去是一些行业和高收入人群,如今的攀比风蔓延到了普通老百姓。”吕学典表示,许多地方,从幼儿园和小学开始,过生日就开始了攀比。

吕学典认为,要化解这个风气不可能一蹴而就,是个潜移默化的过程,广大中小学校可以作出相应的硬性规定,学生过生日不允许任何老师参加,还要有相应的惩奖制度。“家长自己要做得正,通过正规渠道去引导孩子,不能摆场子。”吕学典说,要尽量教育孩子节约,不能浪费,搞正能量的庆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