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山东4个姜蒜指数将于2015年1月1日正式运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29日,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了解到,试运行的“昌邑生姜总价格指数”、“各类别生姜价格指数”、“金乡大蒜价格指数”以及“金乡大蒜生产者效益指数”均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四个指数将于2015年1月1日正式运行。

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路政闽介绍,近年来,农产品价格大起大落等现象时有发生,特别是生姜、大蒜等农产品市场行情波动频繁,受到政府部门、广大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关注。在生姜、大蒜的重要产销区昌邑、金乡编制发布生姜和大蒜指数,能够通过量化的指标来反映市场价格动态,为政府决策、企业经营和居民消费提供客观参考,维护市场平稳运行,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目前昌邑生姜指数主要由“昌邑生姜总价格指数”、“各类别生姜价格指数”、“生产者(姜农)效益指数”组成。其中“昌邑生姜总价格指数”和“各类别生姜价格指数”于9月份在昌邑生姜指数网上开始了试运行。

昌邑市市长吕珊珊介绍说,昌邑生姜指数发布周期一天一发布,同时每周进行一次指数小分析,每月进行一次指数大分析,主要剖析生姜价格指数变化原因,并对下月价格指数走势进行预测。

金乡大蒜指数主要由“金乡大蒜价格指数”、“金乡大蒜生产者效益指数”、“金乡大蒜库存量指数”、“金乡大蒜出口价格指数”、“ 金乡大蒜景气指数”等构成。其中,“金乡大蒜价格指数”、“金乡大蒜生产者效益指数”于今年9月份在金乡大蒜指数网开始了试运行。

金乡县县长董冰表示,在金乡大蒜国际交易市场采用电子化结算系统,将市场每日数据直接连接指数平台;其余采集点由专门信息采集员将采集数据通过手机终端直接传入指数办公室数据审核员,经审核后录入指数平台。

山东是生姜、大蒜生产大省,是重要的种植中心、集散中心、价格中心。山东省生姜种植面积和产量约占全国的35%,其中,昌邑市种植面积就达22万亩,年产量约143万吨,产量约占全省的五分之一;金乡县的大蒜种植面积、产量、出口量均居全国之首,常年种植规模在70万亩左右,年产约80万吨,大蒜及其制品出口168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量占全国的70%以上,金乡县已成为世界大蒜种植贮藏、生产加工和贸易流通中心。(记者徐振丽)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山东 姜蒜
扭转 前路
亚航客机失联令国际航空业遭受重创 买就OUT了:私人飞机租赁业正在兴起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