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青荣城铁开通运营 胶东半岛有望步入“一小时生活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青荣城铁开通运营 胶东半岛有望步入“一小时生活圈”
行驶中的青荣城铁。(王玉建 摄)
青荣城铁开通运营 胶东半岛有望步入“一小时生活圈”
青荣城铁的乘务人员为乘客提供餐饮。(赵瑞雪 摄)
青荣城铁开通运营 胶东半岛有望步入“一小时生活圈”
青荣城铁经停点-烟台南站。(赵瑞雪 摄)
“阳光灿烂照车厢……一路歌声,一路笑。”12月28日, 59岁的杨源君在烟台南火车站唱着自己改编的歌曲迎接家乡开通的第一列动车。

“听说高铁动车开通了,我特别激动。我的儿子在青岛,要结婚了,有了动车,我和我的亲戚很方便就可以参加了。”家住烟台市蓁山屯的杨源君说。

28日,贯穿青岛、烟台和威海三个地级市的青荣城际铁路(即墨-荣城段)正式开通运营。青荣城铁将开行11对动车组列车。

青荣城际建设指挥长王强告诉记者,“青荣城际铁路即墨至荣成段通过联络线接入胶济线,进一步完善了山东省的高速铁路网络,预计2015年,青岛至即墨段的开通运营,使胶东半岛逐步实现‘一小时生活圈’的同城生活”。

相比过去连接北京和烟台、威海的老火车,青荣城铁也使烟台、威海至北京的列车运行时间缩短9小时以上。烟台、威海可以在4小时以内到达省会济南。

据济南铁路局副局长李光林介绍,青荣城铁是促进胶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的“黄金走廊”,这次开通的为威海荣成至青岛即墨段,全长286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沿线设即墨北、莱阳、海阳北、桃村北、烟台南、威海、荣成等12个车站。

青荣城铁是山东第一条区域性城际高速铁路, 为最大限度节约土地, 全线桥隧比例高达62.2%, 共有30座隧道、185座桥梁,济南铁路局青荣城际建设指挥部指挥长王强介绍。

据了解,城铁建设过程中,尤其注重改善民生,采取永(久)临(时)结合建设施工便道,改善乡村交通条件,方便了村民的生产生活;优化施工用电方案,完善了地方电力网络;加大环水保投入力度,修建环水保设施,最大限度地减轻工程施工对环境的影响。

据济南铁路局,青荣城铁增开荣成-上海虹桥、烟台—北京南、荣成-北京南3对直通G字头列车,均经由青荣城际、胶济客专、京沪高铁运行。同时增开D字头列车8对,分别为济至烟台南1对,济南至荣成2对,济南西至荣成2对,烟台南到荣成1对,烟台南至即墨北2对。

(记者 赵瑞雪)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城铁 胶东半岛
提高警惕 圣诞老人的烦恼
买就OUT了:私人飞机租赁业正在兴起 圣诞节为何在中国成了“购物节”?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