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山东省自主研发高端自升式钻井平台实现项目突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23日,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与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在山东东营签订了一座300英尺自升式钻井平台总包建造合同。

该平台由中石化胜利石油管理局钻井工艺研究院自主设计,中集来福士总包建造,交付后由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海洋钻井公司运营,标志着山东省自主研发(CSD)系列高端自升式钻井平台品牌化工程实现项目突破。

该平台最大作业水深91.4米,最大钻井作业深度9144米,最低设计温度-15℃,满足120人居住,适合于世界范围内15~91.4米水深海域的钻井作业。

此项目是2012年中集来福士与中石化签署战略供应商合作协议以来,双方达成的第二个大型海洋钻井平台合作项目。第一个项目“新胜利一号”自升式钻井平台于今年5月交付,并于6月21日开始在渤海湾作业,截止12月22日已完成钻井进尺20000米。

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海洋钻井公司称:“该平台性能良好,各设备和系统运转正常,在六个月的生产施工中,没有出现因为设备故障和系统设计缺陷导致停工现象”。

山东省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优势突出,具备国际先进水平,拥有一批具备高端海洋工程装备研发、制造实力的企业、科研机构、高校等单位。其中,烟台中集来福士作为龙头企业,已经交付9座自升式钻井平台和9座半潜式钻井平台,当前半潜式钻井平台手持订单占全球26%市场份额,使烟台成为了中国深海平台设计建造中心。

2012年底,由山东省国防科工委发起,中集海洋工程研究院牵头,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钻井工艺研究院、中国石油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单位参研的400 英尺自升式钻井平台(CSD-400)自动研发项目启动。目前,该项目基础设计中的总体设计已经基本完成,总体强度的验证也将在12月底完成。

此次烟台中集来福士获得的中石化项目是山东省第一个自主设计的300英尺以上自升式钻井平台项目。

该平台在研发设计过程中充分考虑设备和材料配套的本地产业化牵引,国产化率达到70%。这些设备和材料的国产化将为下一步山东省CSD-400的研发设计及品牌化过程奠定基础。

(记者 王倩 赵振磊)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钻井 平台 山东 研发
提高警惕 圣诞老人的烦恼
买就OUT了:私人飞机租赁业正在兴起 圣诞节为何在中国成了“购物节”?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