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日本人认为钓鱼岛“不存在主权问题”

作者:马丽 来源:环球时报
2014-12-26 15:59:39

近半日本人认为钓鱼岛“不存在主权问题”

  资料图:中日执法船在钓鱼岛海域对峙

原标题:调查:48.2%日国民认为钓鱼岛“不存在主权问题”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马丽】据日本《读卖新闻》12月26日报道,日本内阁府25日就钓鱼岛问题进行了一项舆论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对钓鱼岛“关心”的回答率为74.5%,较2013年7月份的调查结果73.7%稍有上升,仍持较高水平。

据报道,回答“知道”钓鱼岛的有92.3%,与上次结果相比增长1.2个百分比。而对于“具体知道什么”的提问(多选),回答“中国船多次进入钓鱼岛周边海域”(79.6%)及“日本政府就进入该海域一事向中方提出抗议”(79.1%)的较多,均比去年的调查上升了4.6个百分点。

日本政府无视历史将钓鱼岛视为“日本固有领土”,而在调查中显示,认为“不存在领土主权问题”的日本国民占48.2%,少于一半。内阁府负责人称“问题的解决需要国民的支持,将努力向人们灌输‘正确’思想。”

在钓鱼岛问题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一再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坚决反对日方损害中国领土主权的行为,日方为此采取的任何单方面措施都是非法和无效的,改变不了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属于中国的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