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为流浪汉买鞋袜:看到不管太冷漠(图)

作者:邱宏卫 来源:贵阳晚报
2014-12-24 14:16:09

环卫工为流浪汉买鞋袜:看到不管太冷漠(图)

  叶女士为流浪汉换新鞋子(网友供图)

近日有网友发微博称,贵阳一位环卫工大姐见一名流浪者光着脚,就给他买了一双鞋袜,附近一名保安还送来一件军大衣给他披上。网友说,环卫工和保安工资都不高,能有这样的善举,她感觉很温暖。

据了解,这位环卫工姓叶,45岁,是贵州省湄潭县人。昨日上午8时,记者来到了贵阳市总工会大楼前,见到了正在打扫卫生的叶女士。看到网友发的照片,她说这事不值一提,希望记者把照片删了。

叶女士说,当日,她打扫卫生到此处,看见一名光脚、穿着短袖的男子,正在台阶上烤火,还在烧自己的鞋子。见状,她便上前与男孩交流,但男孩一直沉默不言。

“天很冷,他还光着脚,看着怪可怜的。”叶女士说,她便去买了一双鞋袜,给该男子换上。穿上环卫大姐买来的鞋后,他露出了笑脸。随后,叶女士又到附近的摊位上,帮男子买了一碗粉。

文先生今年63岁,退休后在工会大楼当保安。“我孙子和他年龄差不多大,看到孩子也觉得挺可怜的。”他说,看到环卫工给孩子买饭又买鞋的,他也很感动,就把大衣送了过去。

叶女士称,这名男子与自己24岁的大儿子年龄相仿,交谈时男子一直沉默寡言,吃完粉后,男子就离开了。

采访中,叶女士的同事说,她是一个热心肠的人,每天都会为附近的一个流浪男子买早点,还准备出钱为对方租房子,结果被拒绝。

“我看到了,如果不管的话,就太冷漠了。”叶女士说,她也是一个母亲,看到流浪的孩子,感到很可怜。“虽然我自己工资不高,买的鞋子也不贵,但能让他感到温暖,我也很高兴。”记者邱宏卫+(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