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圣诞没钱与女友约会 父子结伴偷586棵花菜

作者:陈雷 来源:华商网
2014-12-24 11:24:41

兰溪人老孙在余杭塘栖承包了20亩菜地,全都种花菜。现在的花菜一颗就跟脸盆那么大,起码有个七八斤。

12月14日下午,老孙刚走到自家菜地附近的路口,就遇到邻居急匆匆地来跟他说:“不好了!你家菜地遭贼了!”老孙赶紧往菜地跑,那叫一个两眼发黑:整整两亩地的松花菜,一棵不留,全部被偷了。

老孙点了点数,一共损失了586棵花菜。老孙种的菜是专门供给一家蔬菜公司的。算算花菜的种子、肥料啥的,估摸损失有8000多元。老孙的心情甭提多糟糕了。赶紧报警。

查勘现场的民警分析,两亩菜地就在路边,白天不大可能有人来偷,将案发时间初步锁定在夜间。

偷这么多花菜,要用车吧?运菜,必须经过公路吧?民警调取沿线所有监控,终于发现,12月15日凌晨,曾经有一名年轻男子骑着电动三轮车,进入案发现场区域。沿着监控一路追踪,运送花菜的三轮车出现在余杭区崇贤街道。

经过大量走访调查,一直到12月18日,民警终于在崇贤街道一处蔬菜大棚附近找到一辆涉案三轮车。当晚6点半,余杭警方在蔬菜大棚内抓获犯罪嫌疑人蒋某。

经审查,蒋某的同伙居然是他亲爹!还有一个老乡,王某。被抓获的不仅有蒋某父子和王某,还有三筐没卖完的花菜。

民警问他们,为啥要偷菜?蒋某说出来的理由简直吓死人:圣诞节快到了,23岁的小蒋要去无锡跟女朋友约会。他问妈妈要钱,老妈不给,让他问亲爹要,于是亲爹就说:没钱,咱俩一起去偷花菜吧?那个贵,能卖好多钱。然后,他们叫上了一起种菜的老乡王某,结伙去偷菜。

说来也巧,蒋氏父子、王某、被偷菜的老孙,都是兰溪老乡。这下子,真是老乡见老乡,泪汪汪啊。

目前,蒋某等三人已被余杭警方依法刑拘,案件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