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中韩专家企业家齐聚烟台 探讨FTA带来的机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3日,第20次中韩经贸联委会、中韩FTA扩大经济合作研讨会在山东烟台举行。

本次中韩经贸联委会由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高燕与韩国外交部次官赵兑烈共同主持。双方积极评价两国经贸合作取得的成果,并就世界和各自国家经济形势、落实领导人会晤共识、继续扩大双边贸易和投资、推进中韩自贸区建设、修订中韩经贸合作中长期发展规划报告、加强物流流通合作、地方经贸合作、共同建设中韩产业园等交换意见。

出席本次中韩经贸联委会的中韩代表参加了23日下午举办的中韩FTA扩大经济合作研讨会。

“中韩自贸区是我国迄今为止涉及贸易额最大、内容最丰富、综合水平最高的自贸区,在体制机制上为深化中韩经贸合作做出了新的顶层设计,必将推动两国经贸关系迈上更高、更新的历史阶段。” 高燕在研讨会上致辞说。

韩国外交部次官赵兑烈说,中韩FTA意义重大,不仅会为中韩两国的经济注入活力,更会推动亚太地区经济一体化发展。

据商务部数字,2013年,中韩双边贸易额超过2700亿美元,截至目前相互投资累计近600亿美元,分别为建交之初的55倍和130倍。现在,每周有800多个航班穿梭两国之间,双方人员往来每天超过两万人次。

山东省副省长夏耕在研讨会致辞中介绍了山东与韩国的贸易往来情况。

今年,山东与韩国的货物进出口贸易额将超过300亿美元,占中韩两国贸易总额的12%左右,韩国在山东省的投资约占对中国投资的三分之一强。目前,韩国已成为山东第一大境外游客来源地、第二大外资来源地、第三大贸易市场,超过10万名韩国朋友在山东工作生活。

夏耕说:“随着中韩自贸区的构建,山东与韩国的经贸合作必将进入一个新的重要时期。”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韩国对外经济研究院,韩国希杰集团、阿里巴巴集团等专家和企业家与参会人员探讨了中韩FTA给两个国家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本次研讨会的举办城市烟台与韩国有着密切的经贸和文化往来。韩国是烟台第一贸易伙伴、第一进口来源国、第一外资来源国。

截至2013年底,以LG、现代、斗山为代表,韩国累计在烟投资项目达3479个,投资领域涉及服装、轻工、电子、机械、食品、建材、海运、商贸等行业。今年1到11月,烟台市对韩国进出口达到100.3亿美元,增长20.4%,占烟台市进出口总额的20.8%。

除了经贸往来,烟台市还与韩国仁川、蔚山、群山、原州、安山等市建立了友城关系,与韩国蔚山市、群山市建立了经济合作伙伴关系。

2013年来烟台旅游的韩国人达26万人次,占全市入境游的2/3;人文交流日益密切,烟台市建有山东省内唯一的由韩国政府资助创办的韩商子女学校和第四家“世宗学堂”,烟台大、中、小学与韩国学校缔结了69对友好校际关系。

(记者 赵瑞雪)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FTA 烟台
假期 这个冬天有点冷
2014全球华人富豪哪家强? 日本旅游业火了:靠日元贬值提振只是小便宜?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