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检察机关:今年办案挽回经济损失2.6亿元

来源:正义网
2014-12-20 10:15:30

原标题:贵州今年已查处9名厅官

正义网电(记者杨彰立)12月16日,贵州省检察院向该院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专家咨询委员通报今年检察工作情况。通报会透露,2014年1月至11月,贵州省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983件1232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2.6亿元。其中处级以上要案55人,厅级干部9人。

今年,贵州省检察机关配合最高检查办了贵州省原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廖少华,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谭栖伟,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长魏鹏远等一批有重大影响的案件,立案查办了贵州省水利厅原厅长黎平、黔东南州原政协主席杨正明、贵阳市原副市长吴军等。

据介绍,2014年1月至11月,该省检察机关以民生领域为重点,围绕贵州省委实施“十大民生工程”和“十件民生实事”领域,查办职务犯罪案件236件314人,确保2300多亿民生资金落实到位。开展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专项工作,深入征地拆迁、社会保障、教育就业等8个民生领域,查处职务犯罪669件846人。

作者:杨彰立

(来源:正义网-检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