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高校女教师贩毒给学生 至少10名师生被抓

来源:沈阳晚报
2014-12-19 15:49:49

 

沈阳高校女教师贩毒给学生 至少10名师生被抓

身为高校女教师,沈阳某艺术类院校的李某不但吸毒,而且还是一名毒贩子。令人气愤的是,李某竟将冰毒贩给了自己的学生,毒害在校大学生们。12月18日,记者调查发现,该案至少涉及两名教师、八名在校大学生。

高校女教师贩毒被抓

12月16日,市民郑义(化名)向记者举报,12月初,沈阳某艺术类院校一名女教师涉嫌贩卖毒品被警方抓获。

郑义称自己的孩子就在该校上学。郑义说,孩子回家说,他们的一名女教师因为贩毒被警方抓获了,还有几名大学生也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至今都没有回学校。

郑义透露,涉案女老师为李某,系沈阳某艺术类院校一名教师。原来李某自己吸毒,后来发展成以贩养吸,并将毒品卖给自己的学生们。郑义说:“身为教师,本应为人师表,可李某却将毒品卖给了自己的学生,将学生发展成为自己的下线,这种行为太令人气愤了!”

记者与该艺术类院校内部多名人士求证此事,证实了李某确为该校戏剧影视表演系老师,主要负责形体方面教学。

涉毒老师落网牵出学生

学院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教师透露,在12月初还曾看到过李某,可近期一直没有看到她的身影,即使是在她应该上课的课堂上也未曾露面。“我也听说她因为贩毒进去了,一同被抓的还有她的学生。”

该教师透露,12月17日,该艺术类院校戏剧影视表演系紧急召开会议,虽然没有对外透露李某等师生涉毒案件信息,却格外强调要求加强对师生们的严格管理。

记者辗转联系到涉案学生的家长,一名家长称,自己的孩子在学校上学,后来被警方刑事拘留了。经多方打听,自己的孩子是因为容留他人吸毒而被警方带走。

这名家长透露,一起被抓走的还有一名女大学生,这名女大学生因吸毒被抓。这两个孩子都是90后在校大学生。他们之所以落网,就是因为李某贩毒案发被牵出来的。案发后,他们曾找到办案单位了解相关情况,并想给孩子们办理取保候审,结果被警方拒绝了。

贩卖冰毒数克毒害学生

目前,还没有一个准确信息披露李某到底是因何而案发的。不过,李某落网疑与近期全国公安机关开展的“百城禁毒会战”有关。

今年9月末,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为期半年的百城禁毒会战,组织沈阳等108个重点城市,围绕打击制毒犯罪、开展堵源截流、查控吸毒人员、打击集散分销、整治外流贩毒、打击网络涉毒活动等六个主攻方向,对打击整治各类毒品问题进行分类推动、重点攻坚。

李某落网与沈阳警方严厉打击涉毒案件不无关系。由于警方拒绝透露相关案情,目前,还无法确定李某落网到底是因为上线还是下线掉脚而被暴露出来,还是自己暴露的。同时,也还无法确定此次贩卖冰毒是李某的首次,还是N次。

公安部在透露“百城禁毒会战”成果时称,目前影响社会治安的大案要案,百分之七八十涉及吸毒人员。中国大多数吸毒者以吸食新型毒品“冰毒”为主。此次,李某所贩卖的毒品也是冰毒。知情者透露,李某涉案冰毒量不太大,只有几克,目前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至少十名师生涉案被抓

目前,李某涉毒案一共涉及学校两名教师、八名在校大学生。涉案在校大学生涉及戏剧影视表演系、钢琴系等院系。除有人因吸毒外,剩余的还有容留他人吸毒等。内部人士分析,随着警方深入调查,不排除还有师生会涉案。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首次被查获吸毒,将面临被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同时,其吸毒将被列入全国吸毒人员档案库。如果是第二次被查获吸毒,吸毒者将面临长达两年的强制戒毒。如果强制戒毒效果不佳,其还要再强制戒毒一年。

皇姑区人民法院刑二庭庭长卜静透露,近年来,容留他人吸毒犯罪呈现上升趋势,许多年轻人以为别人吸食毒品自己不吸毒就不会触犯法律,其实不然,许多年轻人就是因为吸毒者提供吸毒场所而落网。根据法律规定,容留他人吸毒两次以上或一次容留三人以上吸毒等行为均构成了违法犯罪,将面临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卜静表示,根据我国刑法的规定,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轻者面临着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重者面临着十五年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涉案学生家长痛心万分:“自己孩子的一生全让李某等不良教师给毁了!”目前,李某等涉案人员均被警方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刑事拘留。警方正在进一步工作中。(东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