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青岛高新区获批国内首家“国家机器人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称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青岛高新区获批国内首家

“国家机器人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称号

2014年12月15日,青岛高新区获批科技部颁发的“青岛国家机器人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称号,这是国内获批的首家以机器人产业为特色的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

此次产业化基地称号的获批,标志着青岛机器人产业正式进入国家产业布局版图,对进一步整合产业资源、助推企业发展、实现国家机器人产业创新基地的战略定位具有重大意义。

按照聚集高端产业、聚焦创新要素、聚合发展合力、聚变创新能力的“四聚”路径,板块化、平台化推进产业聚集,目前,青岛高新区已落户机器人产业链项目66个,其中直接从事与机器人及相关配套项目40个,总投资逾116.38亿元;已累计引进日本安川电机、软控科捷、华东机械、宝佳、诺力达、创想、汇智、速霸数控设备等机器人项目,产品涉及拾取、包装、上下料、机械加工、码垛等工业领域的应用,以及康复、水下、清洁等服务领域应用,成为目前国内产业集聚度最高、发展势头最足、竞争实力最强的国家级机器人产业基地。

下一步高新区将按照科技部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力度促进知识、人才、资金、政策等要素的集聚,做好相关政策先行先试工作,积极推进资源整合和共享,不断完善支撑高新技术产业化环境和政策体系。以机器人本体制造为核心,建设涵盖集成机器人、原材料与基础件、工业软件、嵌入式芯片和集成配套件等在内的机器人完整产业链,同时,大力发展水下特种机器人、智能服务机器人等。至2020年,将在机器人本体、集成应用、服务机器人等重点领域成为全国重要的研发制造基地,全面建成“国家机器人产业创新基地”、“工业机器人产业基地”、“中国水下机器人之都”、 “中国智能服务机器人基地”。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青岛 高新技术 产业基地
落井下石
中国股市为何疯狂:不仅仅因政策利好 2014变身国际范儿的十大中国科技巨头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