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山东省出台全国首个剧场行业地方标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有效推动演艺产业的优化升级,山东省出台了剧场地方标准---《剧场等级划分与评定》标准,并将于明年1月实施。

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谷源强介绍,山东省剧场地方标准从剧场基础设施配套和运营管理能力两个方面相结合的角度对剧场进行全面评价,这对政府更好地指导剧场工作、剧场自主运营管理能力提升、观众参与剧场文化服务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同时,这也是本标准的创新之处。

按照《剧场等级划分与评定》标准,根据硬件水平,将剧场划分为一、二、三、四级,最高为一级,最低为四级。根据剧场运营质量水平,将剧场分为A、B、C、D四个等级。

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胡上山说,山东省剧场地方标准将群众普遍关注的演出内容、演出票价、剧场服务等问题都纳入到了对剧场的评价标准中来,给剧场提要求、立标准,让剧场工作不断完善、剧场工作人员服务意识不断增强,进而为社会提供更多、更好的文化产品。

胡上山说,山东省剧场地方标准将由山东演艺联盟在全省进行推广,通过分级考核,以挂牌认定的方式对剧场进行等级评价。

截至2014年10月,山东省共有专业演出剧场126个,从业人员约3150名。全省共有特大型剧场6个(1601座以上)、大型25个(1201—1600座)、中型65个( 801—1200座)、小型30个(300—800座)。山东省的剧场保有量位于全国第四位,剧场规模和设施、设备水平居全国前列。(记者 赵瑞雪)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落井下石
2014变身国际范儿的十大中国科技巨头 有钱任性?多国变招争抢中国消费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