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山东济南2015年全面启动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体系建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12月15日的济南市政府新闻发布会消息,济南市2015年将全面启动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体系建设,以此加快推动省会农村改革和现代农业发展。

济南市农业局新闻发言人刘连儒表示,当前,济南农业发展进入重要转折期,农业兼业化趋向明显,同时受规模不够、投入不足等因素制约,“谁来种地、怎样种地”问题更加突出。

“建设产权市场体系,就是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有效放活农村生产要素特别是土地经营权,培育和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一步提高农业经营效益效率。” 刘连儒说。

为此,根据健全制度、严格监管、保证资金安全、保障农民权益等原则,济南将建设农村产权交易市场、政策性农业融资担保机构和农村产权信息平台三大平台。

刘连儒指出,济南将依靠产权交易平台贯通产权流转渠道,借助融资担保平台打开“三农”融资渠道,通过产权信息平台实现资源共享,让三大平台协调运转起来,加快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和农业现代化进程。

按计划到2016年底,济南市6个农业县(市)将全部建成县级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全市90个涉农乡镇(街道)全部建成乡级农村产权交易所。

“今年,济南市土地确权完成50%,明年将全部完成。”刘连儒说。他表示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体系的建设,将能够有效破除城乡产权制度壁垒,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已经成为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和促进农业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和现实选择。

从2015年起3年内,济南市财政部门每年安排专项资金,以种养业和农产品加工业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重点服务对象,提供融资担保、反担保和“过桥还贷”支持,同时设立风险补偿金,补偿农担资金担保代偿损失。

此外,济南还将建立市财政持续增资机制,鼓励县级财政注资,力争农担资金逐步扩大到3亿元规模。

记者 王倩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