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国内滚动

“猎狐行动”即将收官 海外举报中国反腐再加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日是联合国设立的国际反腐败日,今年的主题是“打破腐败链”。中纪委这一天在网站开通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专栏,接受海内外对逃往国(境)外的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及其涉嫌向国(境)外转移违法违纪资产等线索的举报,及时发布与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有关的政策法规和最新工作动态。香港《南华早报》评论说,在海外追逃的“猎狐行动”即将收官之际,中国再次加大追逃力度。

  《南华早报》9日报道称,中纪委官员希望,国内外知情人士能在网站上留下“有用”信息,以帮助缉拿外逃腐败官员,并追回赃款。中纪委在网站上称,这些有用信息包括外逃贪官及相关涉案人员在国(境)外居住地或落脚点、境内外涉嫌违法违纪资产等情况。美国彭博社称,中纪委承诺将依法保护举报人权利,举报者为执法执纪机关提供的线索,有关部门将组织专人受理。

  对于中纪委这一最新反腐举措,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院长喻中9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这是中国向全世界彰显反腐败的决心。与面向国内的举报相比,同时接受海内外举报有助于扩大举报范围,从而最大限度地给缉拿外逃贪官提供帮助。对于有些长期外逃官员的信息,一些国外相关机构和人员掌握得更多一些。

  “猎狐行动”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并将于这月底结束。截至目前,共抓获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428名,是2013年总数的2.8倍。《南华早报》报道称,在行动将近尾声时,部分地方公安局长将被召集到北京,并检讨“猎狐行动”执行不力原因。

  喻中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中国反腐从国内到国外铺开网,主动出击,说明中国共产党很自信。海外追逃有难度有障碍,既要建立与国外的协作反腐机制,也应把从中央到地方的力量都整合起来,不仅中央追捕,各个地方也应该行动起来,一块到海外追逃。

分享到6.79K
消音器 组图:盘点NBA观众席里比球星还大牌的观众
中国光伏劫难:为何屡被欧美双反夹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谈哪些事?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