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不会网上购票不用愁 外来务工人员可电话预约让车站上门服务

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记者 胡青 通讯员 李男 2014-12-09 15:05:0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不会网上购票不用愁 外来务工人员可电话预约让车站上门服务

企业只要打个电话,车站就可以免费提供上门售票服务

对于仍在企业工厂甚至工地上忙碌的外来务工人员来说,春运里能买上一张回家的车票心里才会踏实一些,可是网上购票、手机购票对于他们太“高大上”根本不熟悉,生产工作繁忙又没时间去车站,买票变成了一件格外头疼的事。12月8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市内各汽车站“送票进企业”活动正式开始,只要企业的外来务工人员需要买票,车站就会根据人数采取送票或现场售票的方式,还可以提供春运包车业务。

免费提供三种上门服务

由于对于网上购票、手机购票的不熟悉,外来务工人员还是大部分倾向于传统的购票方式,这就使得他们处于春运购票大军中的弱势地位。青岛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为了帮助外来务工人员购票,“送票进企业”活动将免费提供三种上门服务。其中送票上门主要是针对人数较少的企业,三人以上购票就可以采取“团购”的方式,委派一名负责人进行目的地统计后再拨打96650订票电话后就可以直接送票上门;如果企业购票人数较多在20人以上,不方便集中统计目的地,那么可以直接通过电话预约上门售票服务,然后汽车总站根据企业所处的位置以及线路需求,安排就近的车站上门免费服务,企业只需要提供售票设备所需电源即可。除了上门售票服务外,各车站还可以提供务工人员返乡包车服务,只要保证同一线路有20人以上就可以由企业统一申请,而包车最大的优势便是“门到门”服务,工人只需收拾好行李在工厂或约定地点等候等候,便可以享受到“一站到家”。

高校学生可在校门口买票

除了外来务工人员,针对学生群体的售票工作也已经展开。记者了解到,汽车总站各车站将在月底进驻岛城10多个高校校区进行现场售票,因此有购票需要的大学生一方面可以通过网上购票以及手机的方式进行客票预订,另一方面也可以关注各学校的校园售票通知,直接到设立校园的售票点购买,无需在学校与车站之间奔波,而校园售票时也将同步发售学生专线的打折客票。如果学校在月底前有购票需求,同样可以拨打96650提前预约进校园售票。

外来务工流集中11地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省外的成都、重庆、贵阳、西安、哈尔滨,省内的菏泽、济宁、泰安、枣庄、莱芜、临沂地区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客流集中地,特别是在2015年2月11日小年前后这些地区都将迎来客流高峰,而目前汽车总站各车站已经预售到2015年2月14日(腊月二十六)的车票,因此希望有前往这些地区的旅客提前买票,便于车站根据售票情况及时安排运力,避免因务工人员客流增加而影响出行。

(记者 胡青 通讯员 李男)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知难而进 奥朗德身着传统服装照曝光 网友吐槽像喜剧演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谈哪些事? 中国新丝绸之路提振东南亚经济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