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漫画诠释便民措施 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04 19:12:07

中国日报网北京12月4日电(记者 吕冰)最高人民法院今天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司法便民利民工作的意见》。最高法明确要求各地人民法院积极推进诉讼服务中心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整合诉讼服务功能,努力为当事人提供“一站式”和“全方位”的诉讼服务。

今天是第一个国家宪法日,最高法举办“让法治成为信仰”主题宣传暨“12.4”公众开放日活动。发言人孙军工介绍,该《意见》共分三个部分总计30条,涵盖了司法便民利民的指导思想、制度措施和组织保障等方面的内容。我们将其中的17项主要便民利民措施绘制成了漫画。下面,我重点介绍其中的5幅漫画,以便大家了解这些司法便民利民举措。

值得一提的是,最高法此次新闻发布通过漫画的形式诠释人民法院司法便民利民的重点工作举措。据介绍,这是最高人民法院首次利用漫画作品对外发布司法文件。

孙军工说,我们试图通过这种新颖的形式,让人民群众对人民法院制定出台的举措真正看得见、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使这些便民利民的司法举措真正接地气、惠民生、保民安。

标签: